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王菲“慧选”李健 成就复出“传奇”(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4日14:43
李健 资料图片
李健 资料图片

  昨天的春晚上,王菲之复出首演可谓“惊采绝艳”。在此之前,这次表演一直被媒体热炒、猜测和期待,从嫣然晚宴造型褒贬不一到《幽兰操》反响平淡,多家媒体做出观望和担忧的评论。昨晚的王菲衣着简约亮丽、舞台设计奇幻大气,都助力于首演成功,而作为歌手,最大的亮点在于这一次王菲慧眼识珠、选对了作品——李健的《传奇》。

  王菲的唱功向来无可挑剔,这首作品不仅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菲式唱腔的特色,其艺术品质之高也标示了天后复出新阶段的审美取向。以王菲的乐坛地位和行事方式,她的复初亮相不会重唱经典名曲,明智选择自然是当下最高水平的作品。近年来内地唱片市场的低迷混乱冲击了原创力量,流行歌层出不穷,但好作品甚少。李健原唱的这首《传奇》,虽是旧歌、却是非常难得的佳作,歌词自然真切、曲风清新高致、意境悠扬深远。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两个人虽有男女之别,声线和唱法却具神似之处,都极为适合演绎空灵飘渺的唯美旋律。

  首演瑞兆,如果王菲下一步要做新专辑,想必李健会是制作班底的重要人物。从清华才子、水木年华前主唱、独立音乐人到今日“音乐诗人”,李健虽然还未在大众音乐市场走红,但早已受到大批一线明星的欣赏和追捧。他才华卓越却为人低调,在多年创作中从容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和品质。王菲正在尝试新的突破,显然特别青睐这位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人文歌者,有了这样的合作,巨星有望“传奇”归来。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