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传KAT-TUN解散 > 最新动态

KAT-TUN新歌热销起争议 被指曲风抄袭BigBang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2月13日15:08

  1月29日在电视节目《Music Station》首次披露的杰尼斯团体KAT-TUN的第11张新单曲《Love yourself ~喜欢讨厌自己的你~》在发售当天即获得15.8万张的销量,登上2月9日Oricon公信榜日榜单首位,这首新歌同时也是成员龟梨和也主演的新剧《完美小姐进化论》的主题曲。目前圈内却引起了该曲有抄袭韩国流行音乐(K-POP)之嫌的争议。

  “延续了以往的帅气”,“曲调悦耳,而且很符合新剧的氛围”……粉丝一如既往支持KAT-TUN的同时,另一部份人则认为《Love yourself》曲风与韩流音乐风格极相似“特别是赤西仁SOLO英文歌词的一段,配上音码器制作的特效,和同样在时下日本大热的韩国组合BigBang的曲风“有惊人的相似”。此番言论刚出炉,日本网络上则有不少BigBang的粉丝强烈抗议KAT-TUN的“抄袭”。也有音评人为KAT-TUN抱不平:“音码器特效原本就不是韩国流行音乐界的首创”而是美国著名的饶舌歌手T-pain等人率先掀起的热潮,这次KAT-TUN只是赶西方音乐的热潮罢了,和模仿BigBang根本沾不上边”。

  值得一提的是,看过当天演唱录制现场的日本歌迷则认对“唯一赤西一个人在舞台上什么表情都没有,和其他成员有明显的违和感”表示不满,有人则对“龟梨现在在演唱时已经一派木村拓哉的王样作风”发牢骚,某资深的日本娱记则认为“赤西的歌声,龟梨的舞蹈都是各具特色,没有必要时时将两人作尖锐的比较”,和杰尼斯其他天团相比,KAT-TUN无论是发单曲还是出演作品总会引起外界不少的争议,“每个成员无论是公私都经常在评论的风口浪尖上”与人人看起来都是模范生,成员友情牢固的岚相比,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样个性十足的KAT-TUN不正好具备了其他组合没有的魅力吗?”

  多次传出解散消息的KAT-TUN事实上是杰尼斯悉心栽培的组合之一,有人指出这样的争议反而是杰尼斯方面故作的“宣传文章而已”,不管怎样,“组合依然会持续下去”。(舍人/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