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麦昆双鱼的秘密花园 凯特-摩丝曾做其伴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09:02

    在2000年夏天,麦昆和24岁的纪录片导演乔治-弗西斯 (George Forsyth) 结婚。他们于伊维萨岛举行婚礼,场地在超模凯特-摩丝 (Kate Moss) 拥有的一艘游艇上 (摩丝同时也担任伴娘)。2009年正好迎来这位顽童的40岁生日,这个长不大的孩子在自己的春夏秀场上以既活泼又阴森的意象来演绎了他心目中的达尔文进化论,他自己则扮演了一只小兔子的角色,在恐怖的动物标本丛林中扭着尾巴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他在今年与运动大牌PUMA和平价大牌TAGET的合作成果,也许恰好证明,在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的今天,没有谁比他更深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

  当一位时装设计师被冠以“顽童”或“坏孩子”之名时,这也许就意味着离成功不远了,亚历山大-麦昆(AxanderMcQueen)就是其中的一个好例子。在英国文艺界,也许尤其如此,朋克教母薇薇恩-韦斯特伍德、乐坛坏小子罗比-威廉斯、英伦毒后艾米·怀恩豪斯……如果没啥坏点子,又怎么能上大场面?

  不坏不成器

  作为一个在伦敦街头长大的小孩,亚历山大-麦昆显得有点粗鲁和叛逆——要知道,他的父亲是位的士司机,但他却有着每个时装设计师似乎都相似的童年:他家里有三个姐妹,他以帮她们制作衣服为乐,并立志日后要成为服装设计师。在16岁离开学校后,他便进入SavileRow的裁缝服装店成为一位学徒,后来相继为立野浩二、RomeoGigli等设计师工作,并在25岁那年走进著名的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他早期发布的“包屁者”(bumsters)裤子及“高原强暴”(HighlandRape)等系列,使他赢得了“可怕顽童”和“英国时尚界流氓”之名。在27岁时,他继JohnGfunction之后成为Givenchy的首席设计师,并成为最年轻的“英国时尚奖”得主。他被认为是将英国传统定制时装的技术和知识、法国高级时装工作室的精美工艺以及意大利时装无可挑剔的制作整理技术,完美且极有深度的集大成者。

  McQueen的异想世界

  还记得在《女人帮》里刘玉玲扮演的Mia因为自己的McQueen骷髅丝巾留在了前男友家,后来却看到它被前男友的新闻主播女友戴着上电视时那种抑愤难平?“她一定是在向我示威”,Mia兴师问罪,讨回骷髅丝巾,并把它丢进碎纸机里绞碎,还要给对方落下一句“要戴应该自己买。”也是,哪个型格潮女没有一条McQueen的骷髅丝巾?林赛·罗韩、妮可·里奇、凯特·莫斯、麦当娜、帕丽斯·希尔顿……就像爱马仕的Birkin包是名媛淑女的优雅代名词一样,它烙着McQueen的叛逆灵魂,是型格的通行证。但McQueen却视名人如浮云,在L.A.大店开幕之际,说出“像PairsHilton那种名人经过我的店时,我希望他们可以直接走过不用进来谢谢。”那样的话来,甚至在得知天后麦当娜买下他一件腰围只有18英寸的外套后,他仍直言不讳地说,“她大概要把自己挤扁,才穿得下那件外套吧!”

  做生意做到如此挑客,不是“型格”是什么?更厉害的是,大家都没有责怪他的鲁莽,只是视他为顽童。这便是典型的双鱼座艺术家性格,他们知道弱肉强食,却无法不愤世嫉俗。而生于1969年3月17日的McQueen又是双鱼中的双鱼:太阳、月亮和水星都落在双鱼,而金星落在白羊上,又助长了他激进而理想化的爱情倾向。在31岁时,他与24岁的纪录片导演乔治·弗西斯于伊维萨岛举行游轮婚礼,凯特·摩丝则是他们的伴娘。戏剧化的时装秀场向他敞开事业的坦途,而对于那些世俗流言,他有自己的一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可以随心所欲、自在幻想的王国,光明乐观与黑暗悲观共存。”而那个幻想世界,就是双鱼座的秘密花园,里面有他们自己驯养的怪兽或者怪物标本,而那里也同样是亚历山大所扮演的那只小兔子的安乐窝。

  “双鱼门”纪梵希

  不得不八卦一下欧洲的几位重要的双鱼座时装设计师中千丝万缕的门派关系:双鱼座的亚历山大·麦昆出自纪梵希(Givenchy)门下,也许不算偶然。纪梵希(生于1927年2月21日)本身就是双鱼座,而另一位双鱼座的英国时装设计师麦克唐纳德恰好与他们也有着师承关系,他是Givenchy品牌的艺术总监和第三代设计师,作品也以瑰丽奢靡的戏剧式华服闻名。另外,还有一位重要的双鱼设计师帕高(PacoRabanne)同出一支,他在高级时装界的第一份工作是替Givenchy、NinaRicci等设计师的工作室制作饰物。

  此外,双鱼座服装设计师还有高田贤三(Kenzo)、弗兰科-莫斯基诺(FrancoMoschino)等。莫斯基诺与保尔-戈尔捷(JeanPaulGaultier)并称为两大鬼才设计师,均是有名的叛逆顽童,但在44岁便因癌症去世,独留保尔·戈尔捷一人独自游戏人间。

  在双鱼座的时尚阵容中,时装设计师、时尚工作者及爱好者都人头涌动,不乏才俊。香港时尚买家兼写家黎坚惠就是其中一员,她心爱的设计师HelmutLang亦属双鱼之列——爱幻想的双鱼,爱穿双鱼设计师的幻想之作,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曾打出“性感是每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口号的伊能静,也是时装狂热爱好者,作为结果,她成为少有的在小说上附上时装写真集的明星作家。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