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20年后再战歌坛 黑妮:我和苏珊大妈没得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2010年02月11日14:16
“海豚音奶奶”黑妮
“海豚音奶奶”黑妮

  《全家都来赛》的网络赛区激战正酣,选手中也是能人辈出。来自土豆赛区的“奶奶级”选手黑妮就以高亢的海豚音技惊四座,被称为“中国版苏珊大妈”、“海豚音奶奶”。昨日,黑妮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自从去年获得《星光大道》分赛冠军后,她因曾是专业歌手而承受了不少质疑和批评,但她毫不忌惮、据理力争。如今单身的她更是期盼着找到能相互关怀的“另一半”。

  从《星光大道》到《全家都来赛》,黑妮一路过关斩将,同时也遭到了不少观众的质疑。有人认为她是以专业的水准迎战业余的对手,实在不公平。对此,黑妮振振有词地予以反驳:“我离开舞台已经20年了,我已经老了。20年足以让一个婴儿长大成人,让年轻人衰老,让一个专业的歌手变成社区大妈。我现在怎么能算得上是专业的呢? ”黑妮还透露,自己花了2年才恢复演唱水平,“这么久没有唱歌了,歌唱的状态早就没了。 ”

  在参赛《星光大道》时,还有人指责黑妮是 “老年人抢占年轻人的舞台”。她直言对这种说法很反感:“《星光大道》本来就是百姓的舞台。只有年轻人才能去比赛,这似乎已经成了不成文的规定,但其实老人也应该上。我是头一个这么做的,所以遭到的骂声就很多,以后如果老年人多了,骂声也就会没了。 ”黑妮称自己是抛砖引玉,“群众舞台上也应该有老人,我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老年人就应该不服老,安排好自己的老年生活,不能等到别人来安排。”

  黑妮本名林梓,1990年之前曾是一名专业的歌手:“我唱的是美声唱法。 90年代初的时候,港台歌曲和歌手开始进入内地,当时的大众很喜欢听这些,很需要这些。我就感觉自己被冷落了,有些不知所措。我觉得自己用功了那么久的东西已经没用了,所以就放弃了。 ”后来,黑妮去了日本教二胡和中文,回国后又帮着女儿带孩子,生活完全与歌唱绝缘。直到几年前,经友人劝说她才决定重返舞台。黑妮坦言:“我很遗憾当年没有坚持下去。 ”也许正是因为这份藏在心底20年的后悔让她如今能不惧骂名、再战“江湖”。

  黑妮外貌朴素,但歌艺出众,于是就有了“中国版苏珊大妈”的称号。然而,黑妮本人却对此不置可否:“我不希望牵扯任何人,我和苏珊大妈根本没有可比性。她比我年轻,她唱的又是很国际化的英文歌。 ”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