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报道手记②代表月亮质问:凭什么注册费开高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团 逃逃/图文
2010年02月11日11:28
记者在注册站前纷纷掏出钱来
记者在注册站前纷纷掏出钱来

注册站工作人员手边一叠叠的收据
注册站工作人员手边一叠叠的收据

  Today is D-day!柏林时间2月11日,是一个柏林电影节媒体“注册登记”的好日子,更是电影节办公室收钱的大好时光。电影宫对面的Grand Hyatt酒店来者熙熙,去者攘攘。二楼注册站的小房间,全世界各路媒体流动出入,每个人都在为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报道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

  注册的第一步自然是按人头交纳电影节的费用,各种款式不同面孔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记者停在这个桌子前,都必须卸下傲慢与防备,忘记自己拥有的话语权,掏出腰包将60欧元 奉上,大有“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气势。花花绿绿的钞票在眼前晃来晃去,一笔笔付费通过信用卡被汇集入账,收据账单们像纸片一样的飞进“钱柜”。且不予免费注册的戛纳电影节相比,哪怕是威尼斯电影节的注册费用也不过是50欧元。日渐萧条的柏林凭什么如此高姿态的定高价,实在是有些令人发指。

注册站忙碌的工作人员
注册站忙碌的工作人员

  记者口头访问了几个报道同路人,他们对高注册费用的柏林都各持己见。一个来自美国自称“戛纳电影节粉丝”的记者高呼“太贵了”,激烈的反应中我们了解到他认为在注册费上的花销实在是难以忍受且复杂多余。另外一些十分安于现状的媒体则处之泰然,仿佛“60欧?可以忍!”几个字浮现在他们的脸上。摄影记者表示不多做评价,后来又补充“记者体验”最好的应该还是威尼斯的密集活泼高效的新闻中心Casino。当然,也有媒体站出来说“公道话”,经历过三大电影节报道的实战经验丰富的记者还是肯定了柏林电影节的贴心完整的服务。五星级酒店,波兹坦广场,繁华的市中心,密集的多元化的电影院,无论是从注册还是电影节周边服务上,柏林人总是紧张有序、坐怀不乱,让人心生踏实。

  柏林电影节高消费的核心竞争力依然令人心存疑惑,让人不禁想代表月亮反复质问……而亲历电影节的紧张感与兴奋感并存,不可复制的无价经历让我们获取心理上的微弱“平衡“。进来之,则安之,感受之。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