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虎贺新春开心过大年 CCTV-1春节精品节目不断

2010年02月10日12:02

  虎年春节日益临近,CCTV-1推出多档特别节目和多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以满足春节期间各年龄阶层观众的不同需求,其中“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正月正晚会”仍将如期在大年初一、初二和初六与观众见面。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节期间,恰逢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会,CCTV-1也将同期关注冬奥会,使广大体育爱好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赛事进程。CCTV-1另有多档节目也在春节期间推出各自不同的特别节目,为观众朋友们增添多道美味的荧屏大餐。

  【各类晚会贺新春】

  CCTV-1恭贺新春的联欢晚会从腊月二十九起拉开帷幕,一台《军民迎新春晚会》唱响2010年春节的序幕。晚会由歌舞《神州欢腾贺新春》开场,京剧交响合唱《科学发展谱新篇》、舞蹈《江山如画》、民族歌舞《和谐中华》、二重唱《和风吹来蓝蓝的天》等节目组成。舞蹈由《神州欢腾贺新春》是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135名小朋友装扮的小老虎开场,孩子们的造型着实可爱,他们年龄最大的刚满6岁,最小的才4岁半,是本届晚会参演年龄最小的演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情景诗朗诵《鱼水情》,影视演员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2008年光荣牺牲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长邱光华,通过一段诗朗诵,再度唤起人们的汶川记忆。吴军、王丽云、毛孩等明星参加情景部分表演。除此之外,男女声二重唱《心连心》、短剧《山村喜事》、杂技《星空畅想》、男声大合唱《行进在你的目光里》、领唱合唱《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之歌》、舞蹈《跨越》等分别表现了我军官兵与百姓深切浓厚的鱼水之情,以及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除夕当晚的《春节联欢晚会》将在CCTV-1晚20:00开始现场直播,新报之前曾连篇累牍报道有关春晚的详细进程,在此不一一赘述。

  大年初一的《文化部春节晚会》和大年初二的《公安部春节晚会》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两道惯例菜肴,其中当数《文化部春节晚会》精品节目最多最优秀,宋祖英、戴玉强、陈思思等著名歌唱家汇聚一堂,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文化贺年甜品。“2010年公安部春节晚会”别出新意,整场用四封特殊的贺卡串联起全部20个节目,宋祖英、阎维文、殷秀梅、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媛媛、满江、李小璐等演艺明星参加演出,成龙、刘媛媛携新七小福全新演绎歌曲《国家》,晚会还特别安排了一场集体婚礼,为公安战线的100对新人在新年之际举行婚礼。

  “正月正晚会”是央视春节期间三大晚会之一,也是《曲苑杂坛》栏目春节的特别节目,今年“正月正晚会”日前在上海欢乐谷录制完毕,大年初三在CCTV-1与观众见面,这也是《曲苑杂坛》继深圳欢乐谷、北京欢乐谷之后,第三年在外录制“正月正晚会”,晚会由央视主持人汪文华与上海台主持人叶惠娴联合担任。今年的晚会加入了更多现代科技成分,上海马戏团、南京军区部队也会在节目中有精彩的表演。

  19日大年初六,CCTV-1将在下午播出“第21届‘星光奖’颁奖晚会”,作为与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驾齐驱的三项政府大奖之一,今年共有55部作品获得了“星光大奖”,其中,2008年、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9个节目获得电视综艺节目大奖;《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等4个节目获得电视歌舞节目大奖;《歌声飘过30年——百首金曲系列演唱会》等4个节目获得电视音乐节目大奖;《复兴之路》等8个节目获得电视纪录片大奖;《福娃奥运漫游记》等5个节目获电视动画片大奖;《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获得了本届“星光奖”特别设立的特等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星光奖”可称得上星光璀璨,毛阿敏冯巩赵本山、腾格尔、宋祖英等演艺明星登台亮相,沈力、陈铎、董卿、李咏、王小丫、撒贝宁等央视及来自国内各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参加颁奖盛典。

  链接——晚会播出时间表:

  1、《军民迎新春晚会》,首播2月12日20:00,重播2月13日12:40。

  2、《春节联欢晚会》,直播2月13日20:00,重播2月14日、18日12:40。

  3、《文化部春节晚会》,首播2月14日20:00,时长180分钟;重播2月16日15:24。

  4、《公安部春节晚会》,首播时间2月15日20:00。

  5、《正月正晚会》,播出时间2月16日20:50。

  6、《春节戏曲晚会》,播出时间2月17日15:24。

  7、《星光奖颁奖晚会》,播出时间2月19日15:24。

  【冬奥会贯穿春节】

  今年春年恰逢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央视一套也专门抽出特别时段报道有关冬奥会的各项赛事进程,喜爱体育的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CCTV-1,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到温哥华冬奥会各个项目的比赛情况。其中,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大年三十上午举行,CCTV-1将在当天上午10:00-12:30全程直播,从大年初一开始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每天上午9:00-12:00全程关注各单项比赛进程。特别节目《全景冬奥会》从大年初二起至正月十五,每天晚上22:29在CCTV-1播出,该节目首期将在大年初一晚间的23:29播出。

  链接——赛事播出时间:

  1、开幕式:2月13日上午10:00—12:30。

  2、赛事转播:2月14日至2月28日9:00-12:00。

  3、全景冬奥会:播出时间2月14日23:29,2月15日至2月28日晚22:29。

  【专题节目过大年】

  春节期间,CCTV-1也推出多档新春特别节目,同时也针对春节晚会、冬奥会等晚会活动,将日常播出时间做了相应调整,在整体节目安排布署上力求丰富精彩,陪您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春佳节。

  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照例在大年三十下午16:00的CCTV-1与观众见面,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在通过《一年又一年》带领观众走到全国各地,去看看不同地区的人们如何过春节,各地春节的风俗饮食也会在节目中呈现。同时,CCTV-1还推出春节特别节目《健康过大年》,从除夕开始,每天中午12:40与您准时见面,在与亲人朋友团聚的同时,《健康过大年》也会为观众指点生活小常识,为您打造一个健康的春节。

  专题节目春节期间播出表:

  1、《夕阳红》:2月13日至2月28日打通播出,播出时间8:34。3月1日起恢复正常。

  2、《健康过大年》,播出时间2月13日14:50,2月15日、16日、17日、19日、20日12:40播出。

  3、《一年又一年》,2月13日16:00。

  4、《城市之间国际版》,播出时间2月16日、17日、19日17:00。常规2月20日、21日、27日、28日节目取消,3月6日起恢复播出。

  5、《天天饮食•健康大厨房》,播出时间14日18:00、15日、16日、17日、19日、20日14:40,常规2月22日至26日节目取消。3月1日起恢复正常。

  6、《魔法奇迹》,播出时间2月14日17:50,2月15日至21日21:43。27日起恢复正常。

  7、《焦点访谈》2月13日节目首重播取消,2月14日起恢复正常。

  8、《智慧树》2月13日节目取消,2月14日起恢复正常。

  9、《人与自然》2月14日至2月19日6:27播出。2月22日起恢复正常。

  10、《新闻调查》、《艺术人生》、《开心辞典》、《小崔说事》、《周日影院》、《非常6+1》、《百姓故事》2月20日起恢复播出。

  《今日说法》2月21日起恢复播出。

  《人口》、《当代工人》、《中华民族》、《讲述》、《探索•发现》、《科技博览》、《动画城》、《天下大观》2月22日起恢复播出。

  《快乐驿站》3月1日起恢复播出。

  《动画剧场》3月6日起恢复播出。

  新闻:

  1、《朝闻天下》、《新闻联播》播出时间、时长不变。

  2、《新闻30分》2月13日播出时间12:30,时长不变,2月14日起恢复正常。

  3、《新闻20分》2月13日、14日取消,2月15日起恢复正常。

  4、《晚间新闻》2月13日取消,2月14日播出时间待定,2月15日起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