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滇西1944》收视打平《神话》 回应质疑(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0:34

  讲述中国远征军滇西抗战历史的史诗大戏《滇西1944》今晚在CCTV8落幕,收视率与开年大戏《神话》打平,今日(10日)起本剧也将在江苏、四川、辽宁和云南四大卫视联播。不过,观众们在追看该剧的同时,在百度贴吧和央视的论坛里,许多关于该剧的细节硬伤都被眼尖的观众挑了出来,为此,制片方润禾传媒首次回应各方质疑。

“较真”的幕后班底
“较真”的幕后班底

《滇西1944》巨资打造真实战争场面
《滇西1944》巨资打造真实战争场面

王学兵孙宁在记者会上相拥
王学兵孙宁在记者会上相拥

  硬伤1:“任务”不合情理

  从15集开始,“蝴蝶小组”接到任务:搞到消炎药和镇痛剂,并运送过怒江给远征军。但观众提问称:“20多万的反攻部队,几个集团军的作战,准备了两年多的战略反攻,会差这些野战医院必备的常规药吗?退一万步讲,就算对伤病员的数量估计不足,造成缺药,也不会叫‘蝴蝶小组’去采购收集啊,完全有另外渠道搞到药品,因为:1、远征军背后就是我国当时的大后方,战略物资充足;2、就按剧中所述的,美国人的飞机、飞行队、火焰喷射器都是一个电话就都能调到的,何况药品呢?”

  剧组回应:的确,当时“驼峰航线”虽然名气很大,但运来的物资远远不够,因为消耗极大,伤亡非常惨重,甚至有个传说,只要天气好,飞行员可以一路循着地面上发亮的路线飞行即可,而这些发亮的东西就是飞机残骸。

  硬伤2:日本情报系统太胆小

  《滇西1944》中,日军的情报机构明明在日本自己的后方,却到处挖地道藏身,仿佛随时要被人端掉?难道是日本的情报系统太胆小?

    剧组回应:在当时,由于中国军队的反攻,以及美军盟友的支援,日军的确已经开始呈现出败象了。尤其是由于太平洋战事的吃紧,在中国内地的胶着战使得滇西和缅甸境内的日军已经开始转向了防守而不是开初时候的进攻。日军的情报机构为了保护自己,挖地道藏身也无不可。

  硬伤3:“穿越”无处不在

  《滇西1944》中出现了美军援华的“火焰喷射器”是“74式”,但历史上远征军使用的应该是美军的“M2火焰喷射器”。类似这种道具出错的问题很多,造成的“穿越”无处不在。

  剧组回应:这点的确是拍摄的疏忽。毕竟这样一部大戏,有这么多人物、这么多条线索,还有这么多场大战,其中都会出现各种武器,因此在细节上难免会有差错。不过,欢迎观众挑刺,这样制作才会更细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