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首部真人公路纪录片昨日北京首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2月10日08:03
谷岳
谷岳

  旅游卫视《行者》节目将于2月14日开播“搭车去柏林”系列节目。该节目以真人秀的方式,聚焦美籍华裔青年谷岳从中国开始,用搭车的方式行进16000公里到柏林看女友的故事。昨天,这部号称国内首部真人公路纪录片的作品在京举行首映礼,虽然现场只有同行的摄影师刘畅,但谷岳的缺席理由跟当初搭车去柏林一样浪漫,也给这次旅行的结局一个完美答案——苦行者抱得美人归,他正跟女友在泰国休假呢。

  在北京出生的谷岳早已在6岁时就从北二环的德胜门自己徒步到天桥。11岁跟母亲移民到美国。谷岳的德国女友在中国生活多年后搬回德国。他们在一起已经两年半了。谷岳一直崇拜克鲁亚克的《在路上》,于是萌发了搭车到柏林寻找并看望女友的想法。

  据悉,“搭车去柏林”去年6月启动,谷岳和刘畅最终共搭车88次,穿越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拉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和德国,三个月后到达柏林。在《行者》节目中,观众会看到谷岳如何用印着毛主席头像的打火机打动咸海边的老渔夫,听他讲述逝去的往事,还会告诉观众为什么在中国搭车难,在国外搭车易,搭车需要哪些技巧。路上的故事令人感动也令人发笑——昨天首映礼播出的片段中,俩人在河北某高速收费站寻求搭车,憨厚的工作人员小伙若有所思地回答:“从这里去柏林的车……挺少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