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独家报道

柏林电影节也过中国年 德国人办年货等团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逃逃/图文
2010年02月09日16:32

  搜狐娱乐讯 柏林时间2月9日 柏林电影节距离开幕还有2天。柏林电影宫门前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的安装音响舞台制备红毯,忙的不亦乐乎,仿佛是在为春节制备年货的中国百姓。今年,柏林电影节六十周年生日与中国的新春贺岁轨道重叠,殊途同归,在碰撞中擦生出火花。


电影宫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布置着
电影宫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布置着

    这一届以“团圆”为主题的柏林电影节成为持续升温的话题,透着十足的年味儿;而对于影迷来说,中国春节自然也少不了电影节这样的德式大餐。搜狐娱乐的记者就好像为除夕守夜的小孩子,进入了柏林电影节60周年生日的倒数:这一年,我们相聚柏林,戏说电影,大话团圆。

  新春贺岁 团圆为先

     ——这一年,电影人在柏林团圆 这一夜 我们在柏林看电影

  关键词:贺岁片大团圆 台湾帅哥凶猛来袭

  汇集理念所有柏林参展影片名字的柏林60周年电影节海报传达出一种直白坦率的热闹,“团圆”主题的开闭幕影片同样都渗透着浓厚中国春节味道。柏林时间2月1日举行的首场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与8名影展各单元负责人共同介绍了60周年庆典活动的特色,很是有回顾历史大话团圆的感觉。电影节官方网上更是早早的晒出像蒂尔达-斯文顿、维姆-文德斯等来自世界各地的重磅影人对60岁的柏林电影节说一声“生日祝福”。从另一个侧面我们读出的是被放大的幸福感和一个经历了60年风雨的电影节复杂感慨的内心戏。

柏林街头的电影《团圆》宣传海报
柏林街头的电影《团圆》宣传海报

  60年影展轮回,20年德国统一,恰是“团圆”的时候。不难发现,今年入围的影片多半与家庭、回归有关。中国导演王全安恰到好处,直奔主题,讲述了在海峡两岸同胞骨肉分离的大背景下,一个家庭历尽艰辛终于团聚的故事,从某种程度上透视了中国人与德国人的某种意识上的共鸣。契合主题的《团圆》自然的成为“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及“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与电影”三个单元的开幕电影。受宠的《团圆》之外,我们还注意到入围柏林的华语影片《大兵小将》《苏乞儿》等等都是内地华语贺岁片一样档势不可挡,《艋舺》更是红遍台湾的贺岁影片。种种细节让我们无比强烈的感受到一个电影节60年“讲团圆,共贺岁”的美好愿望。

  本届柏林电影节搜狐娱乐将全程直击,带你去感受这一届柏林电影节到底玩出了哪些花样儿,主办方花了哪些煽情细腻的心思来经营自己60岁的生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