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喜剧“撞车”互不买账 两片导演打口水仗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10年02月09日11:49
发布会现场

  《七十二家租客》和《花田囍事2010》两部贺岁喜剧即将于2月11日和2月10日上映,巧的是,双方都在近日于广州举行了首映活动,这让两部影片间的火药味愈加浓烈。两片的导演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与黄百鸣之间的口水仗又被媒体提及。

  被质疑互相炒作

  日前在广州的发布会是《花田囍事2010》在全国上映前最大的一次媒体宣传活动,但其中的两大主演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郑中基(在线看影视作品)并没有出现。由于在此前关于该片与同期上档的《七十二家租客》的“骂战”不断升级,导致《租客》投资方TVB封杀《花田》,因此这也被视为TVB打压《花田》的一大证据。当有记者问及为什么古天乐、郑中基没有来参加《花田》的首映礼时,导演黄百鸣为古天乐辩解:“他在忙着拍广告,忙得不得了,古天乐现在和TVB没什么关系,TVB封杀不了。”同时,他对《花田》在TVB投放广告数量被减少一事不以为然,“可能他们今年有自己的电影,这也是应该的。我们有其他的途径进行宣传。”

  从此前曾志伟“炮轰”黄百鸣开始,到黄百鸣认为自己在喜剧方面是曾志伟的师父,这场口水仗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黄百鸣在广州媒体见面会现场再次表示:“古天乐在《花田》中‘以一打十’ 的场景被无线投拍的《七十二家租客》抄袭绝对是真的。”有媒体对黄百鸣和曾志伟之间的PK提出质疑,认为这纯属两位好友在互相炒作互相帮忙,黄百鸣对记者的这种想法进行了反驳,他说:“不是我们在互相炒作,是曾志伟眼红我。去年我拍了《家有喜事2009》,没想到成为香港地区华语片的票房冠军,很多观众还有发行的片商都对《花田》系列的电影很感兴趣,那个曾志伟就眼红了,咬住我不放,和我打口水仗,其实是他最先发起口水仗的。”黄百鸣和曾志伟这两位香港喜剧电影标志性人物的战争,孰赢孰输还是要以票房来说话。

  张学友低价出演

  与《花田》宣传缺兵少将不同,《七十二家租客》的导演兼主演曾志伟携袁咏仪黄宗泽邓丽欣,林雪等72名演员以及72个普通家庭亮相首映式。

  提起老友张学友在影片中的表现,曾志伟一个劲夸奖道:“虽然如今已经贵为歌神了,但学友这次再演喜剧,我没想到这么放得开!”而这次客串的大明星们几乎都是曾志伟靠私人面子邀来的,袁咏仪就大爆自己片酬打了六折,并称曾志伟“恩师”,曾志伟笑言:“以前她很乖,我让她打灯,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现在也是老师傅、老油条了,但是喜剧依旧演得很好。”当被追问张学友的片酬是否也打折了时,曾志伟赶紧说:“现在艺人最看重的就是好剧本,最难得的就是跟喜欢的演员一起拍戏,其实学友没有打折,但拿的是旧片酬,要是按照他现在的标准,应该加了很多倍呢!”

  对于《七十二家租客》在贺岁档的前景,曾志伟笑道:“我们的优势就是剧本好,而且是现代戏,观众可以看得更投入。”至于能否赢过另一位资深贺岁片监制黄百鸣的《花田》,他这次不再开玩笑了,但认为对方这次的古装题材,应该略逊自己。“票房?五六千万就好,若是可以过一亿,那就开心死了,我会请大家去旅游。”随后,曾志伟称有信心贺岁片会赢竞争对手黄百鸣,还声称会到对方的首映礼去“砸场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