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禁闭岛》亮相柏林 斯科塞斯携莱昂纳多创新高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2月09日10:45
莱昂纳多和导演斯科塞斯
莱昂纳多和导演斯科塞斯
《禁闭岛》海报
影片剧照

  由奥斯卡获奖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和好莱坞当红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联手打造的新片《禁闭岛》将亮相本周开幕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这部哥特式惊悚片也是两位老搭档之间的第四度合作。5日,斯科塞斯在欧洲的发布会上表示,《禁闭岛》让他们之间的默契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惺惺相惜 老搭档第四度合作

  从2002年的《纽约黑帮》,到2004年的《飞行者》,再到2006年的《无间行者》,斯科塞斯和迪卡普里奥的合作可谓渐入佳境,这三部影片不仅在北美联手拿下近3亿美元的票房,而且获得过26项奥斯卡提名,其中《无间行者》更是帮助昔日的“无冕之王”斯科塞斯修成正果,喜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双料大奖。

  如今,斯科塞斯和迪卡普里奥再度结伴闯荡《禁闭岛》,这段征程又将为他们带来一个新的契机。“在《无间行者》大获成功之后,我们意识到彼此之间还能擦出更多的火花”,67岁的斯科塞斯笑言,“有时候,你和一个演员之间的缘分很难说清。我和哈威·凯特尔之间有过这种默契,和罗伯特·德尼罗之间也有过,现在和莱昂纳多,我又一次找到了这种感觉。在电影界,这是很难得的机缘,而一旦当你找到了,你便不愿再错过。”

  对于“亦父亦师”的斯科塞斯,一度被定型为“偶像小生”的迪卡普里奥充满感激地表示:“是他将我从偶像演员的框架中拯救了出来,让我找到了自己渴望的演员类型。”

  谈到此番为何会选择对方进行第四度合作,斯科塞斯说:“我很期待处于他(莱昂纳多)这样人生阶段的演员表现。他可以勇敢地尝试更多的新事物,《禁闭岛》就是如此。”迪卡普里奥的回答则更直接:“因为我信任他。”

  疑云重重 神秘故事隐喻现实

  《禁闭岛》根据美国小说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54年,军官泰迪·丹尼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和同伴查克被派去孤岛,调查一个从精神病院失踪的女凶犯的下落,但是在医院平静的外表下,似乎隐藏着许多秘密,他们越接近真相,也越来越感到自己正被推向崩溃的边缘。

  斯科塞斯坦言:“我对那个时代的故事非常着迷。”不过他补充道,这部悬疑惊悚片将有若干地方和当下现实联系起来。

  谈到影片的拍摄花絮,迪卡普里奥则“抱怨”道,这场和岛有关的影片几乎让他浑身湿透,“剧组安排了专门的机器制造倾盆大雨,简直比拍《泰坦尼克号》还要湿漉漉。不仅如此,有时人们还会向我们扔活老鼠,这简直糟糕透了,尤其是当你还得面对整整三页的剧本台词。”

  《禁闭岛》将亮相本月11日开幕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之后将于19日在北美地区上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