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曾志伟谈落魄经历:5块钱买只腊鸭吃两星期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9:08
曾志伟作客《鲁豫有约》

  重庆晚报2月9日报道 近日,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作客《鲁豫有约》,女儿曾宝仪、好友谭咏麟(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纷纷出来曝他的糗事,现场笑料不断。

  5块钱撑两星期

  虽然曾志伟现在在演艺圈呼风唤雨,但是他也有过三餐不济的落魄时光。曾志伟回忆,1977年,经济上几乎“弹尽粮绝”,他花5块钱买了一只腊鸭,每天从鸭嘴开始吃,最后吃鸭屁股,14天困窘的日子就靠那只腊鸭度过。如今,曾志伟将这段经历总结为:“吃得鸭屁股,方为人上人。”

  鲜为人知的是,曾志伟刚出道时竟然是武师,曾志伟说:“那个年代其实做武师收入不菲,150块钱一天大概等于现在1500,如果有夜工就相当于3000一天,做替身就加倍也是3000,一天做两个替身就6000块钱。”可是爱热闹爱玩的他天天把钱花光光。做武行时,第一次拿到3万元收入,就约十多个武师去酒楼豪饮XO,第二天醒来时发现只剩几十元钱。

  “好倒霉,你爸居然叫曾志伟”

  女儿曾宝仪在节目中爆料,小时候从不敢对别人说爸爸叫曾志伟。有一次,一群同学聚会,交换身份证玩节目,一个同学翻开背面,看到“父亲”一栏里写着“曾志伟”(台湾身份证必须注明父母名字),顿时大笑:“你好倒霉哦,爸爸居然叫曾志伟。”这位同学以为只是普通的同名同姓而已,曾宝仪也不露声色。

  曾宝仪高中毕业时,终于敢请父亲参加毕业典礼。这一天的曾志伟西装革履,从香港飞到台北,走到学校成绩栏前闲瞅,竟然发现“语文第一名:曾宝仪;英语第一名:曾宝仪;数学第一名:曾宝仪;地理第一名:曾宝仪……”曾宝仪一口气连拿了6个科目的第一,成为那届高三年级的全校第一名。很少过问女儿成绩的他顿时狂喜不已。不过,曾志伟却总有“堂皇的理由”, “她小时候太丑了,根本没办法看,所以不敢去学校。”

  曾志伟糗事录

  曾志伟从来不懂得什么是失眠,看别人吃安眠药,他好奇地买来一种“作用最强”的安眠药掰开一半,放进嘴里,好奇地问:“一般安眠药多久才起……Zzzzzz……”话说到一半,已经睡着。

  有一次曾志伟被邀请当人家婚礼的司仪,“当时我喝高了,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就起来喊大家‘默哀三分钟’,我说完全场傻眼,还好朋友不介意,否则真是很内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