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爱徒汤潮唱上春晚 本山很欣慰(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8:37
汤潮与小沈阳一起在录音棚中的合影。(资料片)
汤潮与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在录音棚中的合影。(资料片)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臣君报道 在前日的春晚彩排现场,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身边出现了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赵本山的首位流行音乐弟子汤潮。与小沈阳不同的是,汤潮并不是参演小品,而是演唱由他自己创作的歌曲《一亩田》。

  汤潮曾以一曲红遍大江南北的《狼爱上羊》被称为“故事类情歌创始人”,又先后推出时下流行的《爱大了受伤了》、《愤怒的情人》、《那滋味》等,他于2009年在老师赵本山的安排下与小沈阳成立“潮阳兄弟”组合,主打歌《美了美了》再次引起关注。

  汤潮先后独立完成创作并演唱四张专辑、七张EP,正是这种音乐才华让赵本山非常赏识汤潮。 2009年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的主题歌《好男儿》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都是汤潮,由宋祖英演唱的片尾歌《心上人》的词曲也出自汤潮之手,宋祖英曾这样评价《心上人》这首歌:“《心上人》是我最近几年遇见的最好的音乐作品。 ”

  汤潮是做流行音乐的,赵本山是喜剧小品大王,两个人在艺术上应该不属于一条路,但是两个人是怎样走在一起的呢?记者采访汤潮的时候了解到了他与老师赵本山的师徒情缘。

  汤潮与老师赵本山相识于央视“爱的奉献”汶川地震捐款晚会上,在休息室汤潮虽然觉得有点唐突但还是主动和赵本山打了招呼并且留下了赵本山的电话。

  同年7月1日汤潮在沈阳的一场演出后拜访了赵本山,那天两人聊得非常投机,聊东北文化、聊音乐创作,当时汤潮就决定拜赵本山老师为师,赵本山欣然同意,于是他成为赵本山的首位流行音乐弟子。这次汤潮能够登上春晚的舞台,赵本山很是欣慰,自己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发展的机会。

  汤潮春晚演唱的歌曲《一亩田》是一首思乡歌曲,表达了游子对家乡、对父母的思念,这首歌曲非常符合春晚的主题。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