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演员陈宝国、周彦宏等 涉嫌代言违法违规广告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蔺丽爽
2010年02月09日08:04

  昨天,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简称媒购委)发出第三次通报,曝光25则涉嫌违法违规的广告。

  这些“问题广告”全部在地方台播出,其中包括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周彦宏、那威等名人代言的药品、保健品等严禁播出的广告。

  媒购委的通报称,广电总局61号令强制执行一个月来,利用名人主持误导观众的形式得到遏制和收敛,但修改后的短片广告,药品、保健品采用专家、医生、患者见证模式却有增无减,愈演愈烈。

  媒购委有关负责人披露,著名影视明星陈宝国参与“鸿茅药酒”违规短片广告,监控在播出的电视台有陕西电视台4套、西安2套、盐城1套、盐城YCXK频道,利用患者见证,夸大功能主治和药效,使用绝对化语言、不科学断言等,违反国家食品药监第27号令,属于涉嫌违法发布未审查的广告。

  主持人汪洋联手著名歌手周彦宏代言的保健品“E肽润巢”短片广告,宣传有对人体营养作用、抗衰老祛斑等,能年轻10岁,毫无科学依据,医学界不承认。片中有多处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表现方式,含有虚假的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违反《广告法》第3、4条。

  著名主持人那威主持,著名演员孙桂田现身说法宣传药品“喘络通胶囊”,属于禁播、擅自发布国家撤销的违法违规药品广告。

  媒购委专家表示,已经将第三次通报的内容提交给国家有关部门,建议对这些违法广告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