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盘点春晚27年经典画面 众星隐退本山红10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5:49
  1983年:央视第一届春节晚会,李谷一成一曲《乡恋》红遍大江南北。

  “你的身影,你的歌声,永远印在我的心中……”

  1985年:董文华随《十五的月亮》,人歌同走红。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1987年:费翔“一把火”,全国人民一起烧。

  “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

  1988年:牛群凭相声《巧立名目》中的经典台词逗坏了观众,在春晚后流行了很久。

  “各位领导,冒号!”

  1991年:《我想有个家》让观众熟悉了一身黑装像男孩子的台湾歌手潘美辰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1993年:毛宁因为一首《涛声依旧》红遍大江南北,这条出名之路还引发了广东歌手北上的潮流。

  “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1996年:这次想打工的赵丽蓉碰上了黑心老板巩汉林,她风趣的唐山口音和精湛的演技,不知给多少人带来了欢乐。

  “它为什么这么脆?就是一盘大萝卜。”

  2000年:这个本来湮没在笑话堆里的平平之作,有了舞台上赵本山宋丹丹的身体力行,一下子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

  “小样儿,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2002年:人说吃一堑长一智,范伟显然吸取了前一年的教训,但最终还是招架不住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忽悠。

  “忽悠,接着忽悠。”

  2007年:赵本山、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牛群的小品《策划》内容比不上前几年精彩,只有一句话不胫而走,大肆流行。

  “你太有才了!”

  2008年:蔡明、郭达的小品《梦幻家园》讲述了“房市”的喜怒哀乐,其中的关键台词成为新的流行语。

  “这是为什么呢?”

  春晚经典场面


                      1984年,马季小品售卖《宇宙牌香烟》,顿时家喻户晓。

              1984年,陈佩斯、朱时茂的《吃面条》,奠定了哥俩黄金搭档的地位

              1987年,费翔凭帅气的动作和歌声,把《冬天里的一把火》燃遍神州大地

                     1988年,毛阿敏凭借《思念》,成功成为一代歌后

                         1989年,韦唯一曲《爱的奉献》感动千家万户

            1998年,那英、王菲一曲《相约九八》,双天后从此开始了今后的传奇


  1999年,《常回家看看》以贴近生活被广泛传唱,陈红、蔡国庆深入民心。2005年,一群残障姑娘的《千手观音》惊艳海内外。2006年,《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把天籁带到人间。(新快报)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