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羽泉献唱《越光宝盒》 经典老歌加入各地方言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柳庆庆
2010年02月08日13:29

  香港导演刘镇伟一贯热衷搞怪,他的最新力作《越光宝盒》也不例外。近日,这部充满后现代色彩的影片宣布请来羽·泉组合献唱主题曲,而且还是一首上世纪40年代的老歌《天上没有乌云盖》。羽·泉大赞导演选歌有创意,而刘镇伟却说是因为这首老歌唱出了自己的初恋。

  据悉,《天上没有乌云盖》是上世纪40年代邵氏演员凌波演唱的老歌,表达了女孩子等待情人的心情。羽·泉演唱的时候,加入了四川、上海、天津等地的方言,让歌曲的风格变得热闹又诙谐。羽·泉透露,演唱前他们看过《越光宝盒》三分钟的预告片,觉得这部电影很搞笑,所以“自作主张”加入了方言。而“菩提老祖”刘镇伟告诉记者,之所以想用这首老歌作电影的主题曲,其实跟他的初恋有关系。“我还年轻的时候,哥哥的一个同学来家里玩,她在我家就唱了这首《天上没有乌云盖》。当时就觉得我爱上这个大姐姐了。”不过,刘镇伟说后来大姐姐嫁人,他还在读书没有机会了。“不知道为什么,写《越光宝盒》时这首歌就从脑子里面冒了出来,我觉得孙俪出场的时候应该是唱着歌的,所以这首歌就成了《越光宝盒》的主题曲。”至于羽·泉对这首歌的改动,刘镇伟坦言刚听完小样的时候吓了一跳,觉得变化太大,变得非常年轻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