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宋佳怀敬畏之心演孔母 渴望得到观众认可(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8:50
小宋佳(资料图)
小宋佳(资料图)

  电影版《孔子》余热还未消,由江苏广电和幸福蓝海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历史剧《孔子春秋》,6日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包括总导演张黎在内的所有主创人员悉数出席,新生代小生朱刚日尧首次挑大梁演绎“圣人”孔子的传奇一生,王学圻、宋佳、张志坚、孙淳、李欣汝、毛俊杰等均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正在央视热播剧《为了新中国前进》中扮演女一号秀儿的沈阳女孩陈小妹,在剧中反串扮演倪大宏身边的小寺人一角。据介绍,该剧围绕孔子道德体系中的仁、义、礼、智、信展开故事,详尽描述了孔子受教于季札、葬母求婚、为官鲁国、夹谷会盟等重大历史事件。据悉,《孔子春秋》将于今年3月关机。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北京报道

  张黎 面对孔圣人如履薄冰

  从2009年年底开始,影视界掀起一股“孔子热”。而历史剧《孔子春秋》,将“孔子热”再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投资双方均表示以这种方式向两千多年前的圣者先贤表示崇高的敬意。虽然历史大剧对执导过《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张黎来说不是陌生的题材,但张黎6日一上台就连喊紧张,说到接拍这部戏的心情,他表示:“面对孔圣人我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 怀着敬畏之心出演孔母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孔子春秋》的工作人员很多人手上都有冻伤的痕迹。一打听得知原来是河北易县拍摄时正值当地最寒冷的时候,温度都在零下15℃以下,条件十分艰苦。虽然《孔子春秋》是一部实实在在的男人戏,但“乱世红颜”总是众人关注的焦点。那么在《孔子春秋》中影响圣人孔子一生的红颜又有哪些呢?孔母颜徵在肯定排第一位。她是孔子的启蒙老师,美丽温柔而不乏严厉。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颜徵在的扮演者宋佳黑色披肩下一袭红蓝相间的修身连衣裙,端庄大气。对于这次扮演圣人孔子的母亲,宋佳用“敬畏”两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是我第一次扮演历史上有原型的人,有敬畏之心不敢懈怠。”宋佳说:“为了这个角色我也看了很多书和相关资料,希望观众能够认可。”

  朱刚日尧 演孔子从少年到老年

  虽然《孔子春秋》已经拍摄了几个月,但是孔子的扮演者一直处于极为神秘的状态。直到6日发布会现场孔子的扮演者青年演员朱刚日尧才首次亮相。在《孔子春秋》中,除少年时期外,朱刚日尧从15岁开始一直演到73岁,年龄跨度长达58年,这无疑将是一次重大挑战。对此朱刚日尧说:“我觉得我和孔子十分有缘,我不是站在一个巨人的肩膀上,而是站在一群巨人的肩膀上演绎这个角色,所以心里觉得很踏实。”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