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童木》片方为票房造假道歉:我们太乐观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0年02月07日09:59
《阿童木》首周票房被爆造假

《建国大业》票房火爆,电影局证实票房属实。
《建国大业》票房火爆,电影局证实票房属实。

  电影局证实《画皮》、《建国大业》票房属实

  针对电影《阿童木》首周票房造假一事,昨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影局紧急召开通气会,《阿童木》发行方光线影业老总张昭当众再次就虚报票房公开道歉。

  电影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电影市场的票房统计不是虚高,而是低报,统计的票房低于实际票房。”

  光线影业公开道歉:我们估计太乐观

  光线影业老总张昭表示,由于《阿童木》本身的制作成本以及公司对此影片的投入高,在影片上映前,光线看好该片的票房成绩,并乐观地预测首周末票房将超过4000万元。他说:“《阿童木》在10月23日(星期五)正式上映,周日,我们对全国部分影院进行了抽样调查,了解到周六当天像首都大悦城、重庆UME、福州金逸、武汉万达等全国多家主流影院的当日票房均达到了10万元等,符合我们的市场预期,所以我们乐观地推测了周日的票房,估计首周末三天的总票房将达到或接近4000万元。”张昭称,此举是为了保证周一能在媒体上报道周末票房数据用以进一步吸引票房,但影片的宣传期过于短暂,甲型H1N1流感所造成的儿童及家庭观众急剧减少,首周末的票房大大低于预期,仅有1700万元。张昭表示,为了维护影片的形象,光线影业并未及时纠正对媒体公布的预测票房数据。张昭现场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称虚报票房一事给整个电影行业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对此深感痛心并将认真反省。

  票房数据该信谁?《中国电影报》!

  对于国产电影票房八成都作假的说法,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表示,虚报票房只是极个别企业在电影宣传过程中采用的宣传方法,他强调“中国目前电影市场上,政府公布的票房总收入一定低于实际票房,而不是注水的、浮夸的。”电影局有关人士还表示,像《画皮》和《建国大业》的超高票房统计完全属实。

  做了27年发行工作的谷国庆表示,目前的统计数据只能说是客观的,而不是全面的。“加入院线的影院有1600多家,但是平时有票房数据上报的不足1000家。因为有些小影院并非天天经营,加上拆迁经营不善等情况,出现漏报,有些老、旧影院没有安装计算机电子售票系统。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表示,由于片方报票房不涉及票房分账等利益,所以才出现了虚报博宣传吸引观众的手段。究竟通过什么渠道才能获知权威、准确的票房信息呢?毛羽表示,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电影报》每周都会公布权威的数据。

  “我们乐观地推测了周日的票房,估计首周末三天的总票房将达到或接近4000万元。此举是为了保证周一能在媒体上报道周末票房数据,用以进一步吸引票房。”

  ——光线影业老总张昭

  “电影局坚决反对电影行业用注水来吸引观众的办法,并将从加强管理及行业自律方面尽快解决。今后哪个企业再用不正当方式来败坏我们行业公信力的行为,我们将给予制止。”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