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揭秘赵本山演小品为啥总戴帽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8:10

  提问者:魏强(沈阳市铁西区兴工街)

  回答者:笑笑虎

  问:本山大叔为什么总在小品中戴着他的“破帽子”?

  答: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多年的春晚小品,几乎都是戴着他的标志性的一顶破帽子,这个帽子还曾经在牛群冯巩的相声《拍卖》中被调侃。

  记者在采访不少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资深人士时,都曾提到过这个问题。有人解释,赵本山的这顶帽子是他本人的标志,从他第一次上央视春晚演《相亲》开始,他就戴着帽子,这也为他之后的风格定下了一个基调,你看,以前赵本山还总在表演中摔倒一次,每年摔的都不同,这也是一种风格。

  他戴着这个帽子上台,马上就会让观众感到亲切,尽快互动,让观众马上兴奋起来——这是赵本山来了。

  一位编剧开玩笑说:“你看有一年,赵本山演的那个《三鞭子》,他没戴那个破帽子,效果就不是太好吧。哈哈。 ”

  提问者:邵朋(沈阳市苏家屯区雪松路)

  回答者:笑笑虎

  问:近日关注贵报报道,发现有报道中称央视一号演播厅为“一号大坑”,这是为什么?

  答:央视“一号大坑”这个叫法,基本上是从语言类节目的演员口中传出来的。

  因为央视演播大厅很大,这样的演出舞台很适合歌舞类节目,但对语言类节目来说就很难。因为语言类节目要求观众的反应,要与观众有交流,场地的空旷不仅影响演员表演说话拢音,更会分散观众注意力。

  很多小品到这里面演出时,之前的效果完全没有了,观众没有回应,演员在台上会感到压抑,会觉得备受打击。所以很多语言类节目的演员都称一号演播大厅为“一号大坑”,形容掉进去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