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各卫视春晚汇总 > 2010各卫视台春晚 新闻报道

TVS“盛典家族”添丁 戏曲名家群英会

2010年02月03日19:51
点击进入组图

  近日,“南方盛典”家族又诞生了一位新成员——“南方百花盛典-盛世中华2010年春节戏曲晚会”,该活动由南方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17家省市电视台联合主办、南方电视台承办。当晚在录影现场,尚长荣、李维康、茅威涛、李仙花、丁凡、倪惠英、欧凯明、李淑勤、陈玲玉等戏曲名伶荟萃一堂,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该台晚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14日)晚8点 在TVS-3南方综艺频道隆重播出,与观众共贺新春。

  名家荟萃 戏迷过足戏瘾

  “南方百花盛典-2010年春节戏曲晚会”延续南方电视台“盛典”品牌的大制作,舞台背景充满“年味儿”之余,突显中华特色。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戏歌《花好月圆》,是首次在电视荧屏上亮相的节目,花团锦簇的效果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京剧泰斗尚长荣的昆曲演绎中,两位书法家和画家各自泼墨挥毫八个"福"字和猛虎图,既别开生面,又在喜庆气氛中让戏迷过足了戏瘾。

  意蕴江南 “世遗”粤剧抢镜

  据悉,由17家省市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春节戏曲晚会已在业界形成一种品牌优势,多次将中国电视“星光奖”、“金鹰奖”收入囊中。今年,晚会首次空降广州,除了有观众喜闻乐见的京剧、黄梅戏、河南豫剧、上海越剧外,广东汉剧、山西晋剧、河北梆子等特色地方剧种也纷纷在晚会中亮相,为观众带来全新感受。

  晚会“主场”的广东粤剧,乘着2009年成为继昆剧后中国第二个成功“申遗”的传统剧种的东风,派出了倪惠英、丁凡、欧凯明、李淑勤等多位粤剧大老倌坐镇,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南国红豆”的动人韵味。另外,著名粤曲琵琶弹唱演唱家陈玲玉在节目《意蕴江南》中,首次以古筝等传统乐器演绎岭南茶文化的精粹,几十位西关小姐在悠扬乐韵中一展茶艺,别有一番粤味风情。

  新潮节目 时尚气息闹梨园

  对于普通的电视观众而言,戏曲"春晚"可能稍显沉闷了一些,但是,今年的"南方百花盛典-春节戏曲晚会"上,由于有诗意沙画、创新戏舞以及动感戏武的加盟,观众们大呼“很有感觉”。

  中国首屈一指的青年沙画表演艺术家顾振科在《夜深沉》的乐声中画出一幅幅充满诗意的沙画,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由程派京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佩红领衔表演的戏舞《穆桂英挂帅》以最现代的手法带给观众赏心悦目的戏曲感受;随后的戏武《韵》更突破传统,将太极拳与中国戏曲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来源: tvscn.com  文/刘红丽)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