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男性角色二足鼎力 一正一邪各有千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7:32
《神话》男性角色二足鼎力

  《神话》是一部制作精良、主题鲜明的开年大戏,作为一部优秀的电视剧来说,因为涉及历史,必然要有宏大的场景,但其主要戏份均设置在人物的情感纠葛上。它的战争场面及豪华元素严格说来都不是真正的卖点,而是辅助手段,锦上添花。由胡歌、张萌等青年偶像与张世等资深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神话》堪称电视剧中的“大片”,如此豪华的阵容、浩瀚的场景都为其赢得广泛好评奠定了坚实的根基。而如此华丽的制作在让观众兴奋不已的同时,又加深了对其相对的担心。

  在以往的电视剧中,有少数的例子,最终或多或少的给观众造成了失望,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人被纷繁复杂的背景给淹没了,尤其是人物的个性,也就是文艺作品最闪光、也最不需要金钱堆砌的地方。《神话》的可贵之处,是立足于人物塑造,尤其是男女主角。跟其他类型的电视剧不同的是,胡歌塑造的易小川是一个具有双重身份的人,他生于现在,而一个神迹的出现却将他带回了古代。他有两个恋人,一个是今生的知己,一个是永恒的挚爱;他的身上充满了矛盾:既无法回归现实,又不能漠视当下。当他想法设法逃离的时候,时空之门不为所动,当他终于归附命运安于“蒙毅”的身份时,爱人的被困却又让他用最无奈的方法回归了现实。

  所有这些,都为演员提供了绝佳的表演平台。这个人物,不再是一个单薄、优柔寡断的摄影记者“易小川”,而变成了一个典型、成熟的故事主角,集智慧、果断、敢爱敢恨于一身。胡歌对人物的心理把握较为精准,并没有忽略心理过渡,真正做到了“拿捏有度”。

  张世扮演的高要从形象和气质上看,颇似《哈姆雷特》中的角色克劳迪斯,色厉内荏,阴险狠毒。但他身上多了一层“爱”与“恨”的双重性,他对小月的兄妹之爱竟丝毫不逊色与男女主角,爱过千年恨过千年,于是他不再是一个“纯粹”坏人,而是被“恨”困住的一个令人怜悯的小人。而他最后的死显然是死得其所,毕竟前面的情节对他“爱”小月和“ 恨”易小川都做了较多的铺垫。

  这两个男性角色一正一邪,互相牵制互相推动,产生出了巨大的张力,这也是《神话》在人物塑造上的高明之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