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经礼品店退出》搭上末班车 入围柏林电影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3:22
  新华网柏林2月1日专电(报道员周谷风)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办方1日公布了入围竞赛单元的最后一部影片,英国街头艺术家兼导演班克斯的《经礼品店退出》入选。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与8名影展各单元负责人1日在本届电影节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经礼品店退出》讲述了一名街头涂鸦艺术家的故事,该片还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班克斯自己就是一名涂鸦艺术家,但却很少有人见过他的“庐山真面目”。科斯里克说:“他肯定会来柏林,但是我们也肯定见不到他。”

  至此,26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已经全部揭晓,其中20部影片将参与竞争今年的“金熊奖”。

  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今年呈报柏林电影节的影片共有6241部,入围392部,均超过了2009年的数量。

  此外,主办方还颁布了“柏林电影节摄影机”奖。这是一个颁发给与柏林电影节有着特殊缘分的人或组织的奖项。今年的获奖者由多次为电影节制作奖杯的Noack铸造车间和多次入围柏林电影节的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获得。山田洋次的新作品《兄弟》也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电影。

  据介绍,为了配合柏林电影节60周年喜庆气氛,柏林整个城市都会参与到电影节的活动中。勃兰登堡门前会悬挂一块300平方米的大银幕,并在12日播放经典电影《大都会》的修复版。开幕式宴会将在卡尔·马克思大街上历史悠久的莫斯科咖啡厅举行,而柏林市内的10个老电影院今年也会参与到电影的展映中。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至21日举行,分为竞赛、全景、短片、青年论坛等众多单元。目前已确定入围柏林电影节各单元的华语影片除竞逐金熊奖的《团圆》和《三枪拍案惊奇》外,还有中国香港导演云翔的《安非他命》、香港导演罗启锐的《岁月神偷》、美籍华人导演陈骏霖的《一页台北》以及中国台湾导演侯季然的《有一天》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