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宋慧乔大展母性 出演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2日10:32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新片《赵氏孤儿》继被媒体披露部分主演人选后,昨日剧组终于首次官方发布了首批确定主演名单: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宋慧乔。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除了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程婴外,王学圻宋慧乔将分别饰演奸臣屠岸贾和赵氏孤儿赵武的生母。

  演员

  确定下来的只有三人

  《赵氏孤儿》是中国戏剧的巅峰之作,也是大忠大义文化的瑰宝,经法国大文豪伏尔泰传播到国外后,成为西方人了解中国文化品性的重要窗口。十多年以来,包括张国立等多位著名导演都曾想涉足这一题材,皆未成行。据悉,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执导的《赵氏孤儿》于2008年4月开始进行剧本创作,尽管计划今年3月初就要在北京开机,但是至今剧本仍在打磨之中。近日媒体已曝光了包括葛优、黄晓明孙红雷在内的主演阵容,不过昨日制片方表示目前确定下来的只有葛优、王学圻和宋慧乔三位。至于其他人选,片方称由于档期等原因还在陆续确定中,不过很快便会公布。(记者孙琳琳)

  角色

  王学圻挑战反派屠岸贾

  该片是葛优继《霸王别姬》十多年后,与陈凯歌的再度合作。此次他在片中饰演草泽医人程婴,融小人物与大英雄于一身,是一个“老实而不笨,聪明而不狡猾”的普通人。至于宋慧乔和王学圻,片方只肯透露:“宋慧乔与葛优有多场精彩跌宕的对手戏,王学圻此次饰演的角色难度胜过《梅兰芳》中的‘十三燕’”。

  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原著中的女性人物本就不多,在故事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以“赵氏孤儿”的生母和“后母”(即程婴的夫人)为先,而宋慧乔将在片中饰演“赵氏孤儿”生母一角。同时,每次都在丈夫陈凯歌的片中露脸的陈红此次则可能出演葛优的夫人。

  至于王学圻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媒体猜测有望在程婴的好友公孙杵臼和奸臣屠岸贾中二选一,而据知情人透露,王学圻将出演屠岸贾,原著中他是率兵欲除忠烈名门赵氏的奸臣,不过片中会对这一人物的性格加以丰富。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乔妹在中国发展顺利!
葛大爷又要出山了,鼓掌!
外国人演中国经典戏剧,是否有些欠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