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袁立《牟氏庄园》挑大梁 “姜振帼”精益求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3:27
《牟氏庄园》中袁立华美造型1
《牟氏庄园》中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华美造型

  久未露面的袁立2010年伊始可谓佳作不断,《铁齿铜牙纪晓岚4》大热荧屏余温未退,由她独挑大梁的家族大戏《牟氏庄园》又接踵而至。近日,由袁立主演的电视剧《牟氏庄园》接档《铁齿铜牙纪晓岚4》在北京卫视热播,袁立继续担纲新剧的女一号、牟氏庄园威仪的家主姜振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立坦率透露,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成功女家主姜振帼并非是一蹴而就,而是重拍的成功产物。

  《牟氏庄园》中,袁立不再如杜小月般欢快讨巧、灵气逼人,她将霸气果决的大家之主塑造的深入人心,其所经历的辛酸险难亦令观众唏嘘不已。面对如此的转变,袁立的演技再次被专业人士和观众肯定和赞赏。而袁立自己却表示这其中的成功很大部分原因要归功于著名导演陈家林。

  在《牟氏庄园》拍摄初期,陈家林导演作为特邀监制来剧组帮忙,彼时的袁立正感慨于这位女性的坚韧,加之由于年龄要跨越20余年,一直演到垂暮高龄,所以演员对人物的整体走向很难把控。于是塑造的姜振帼在年轻时期已隐隐透露出犀利和霸气。拍摄一段时间后,陈家林导演与袁立谈戏中诚恳给出建议,正年轻时的少妇在没有诸多经历和磨难时可以从性格上再稍作收敛,以免人物在故事的发展走势中失掉成长和蜕变的痕迹。袁立表示,当时的那个提议让她感到非常非常正确和及时,当下欣然接受了导演的意见和提议,将之前所有戏份重新拍摄。

  而今呈现在观众眼前的一家之主所走过的风雨和蜕变之所以令人感动,与当时导演的意见和袁立的果决都密不可分。剧中袁立对这个人物的刻画由内而外无不精准到位,获得了业内外的一直好评。《牟氏庄园》一经播出就取得了平均收视率6.02%的不俗成绩,独占鳌头,而袁立在剧中独挑大梁的出彩表演也使《牟氏庄园》由此被媒体誉为袁立转型之作的家族大戏。

  《牟氏庄园》根据著名作家衣向东同名小说改编,电视剧以名门望族某氏家族为背景,以传记的方式讲述了风雨如磐的20世纪20年代,牟氏家族新寡少奶奶姜振帼支撑家族执掌门户的不凡领导才能和“大女人”的大情大义。袁立在剧中从美丽少妇演到垂暮高龄,首度尝试近30岁的年龄跨度,在家族的争权夺势中变身“大女人”,成功诠释出了一位睿智、颇有心计的庄园女当家,讲述一个坚韧女性成长蜕变的传奇一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