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电视台为《大和号》护航 《仁医》电影版或泡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文
2010年02月01日09:38
《仁医》三个主演
《仁医》三个主演

  搜狐娱乐讯 描述现代医师穿越时空回到日本幕末江户时代救死扶伤故事的《仁医》在去年12月20日播出的大结局取得了25%的平均收视,这也是2009年民放电视台(除NHK)外单集获得最高收视的剧集。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仁医》有可能拍成电影的消息,不过实际上却存在着计划或泡汤的暗云。

  《仁医》改编自集英社出版的《super jump》上连载的同名漫画,现代的脑外科医生穿越时空回到德川时代末期的江户市,扮演主人公南方仁的大泽隆夫是在久违小银幕后的精彩演出赢得满堂彩,著名作家兼剧评人麻生千晶赞“角色很适合大泽,简直怀疑漫画作者是根据他的原型创作出南方仁的”。而演技派女优中谷美纪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南方仁现代的恋人和江户时代的花魁吉原。虽然时光倒流的设置表面上看起来荒唐无稽,中谷演绎的“吉原独特的魅力”令人着迷。还有内野圣阳扮演的坂本龙马,武田铁矢诠释的绪方洪庵都有各自的戏味。不得不提的还包括刚刚凭借电影《巨乳排球》获得第52届蓝丝带最佳女主角桂冠的绫濑遥,她扮演的外表知性冷静内里善良温暖的橘咲也得到了圈内外人士的一致肯定。

  从去年10月开始至12月结束的《仁医》全集取得了19%的收视,这对于向来收视冷门的TBS电视台周日晚档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绩。该剧制片人石丸彰彦和结局篇导演平川雄一朗曾联手与东宝公司推出了《ROOKIES》的电影版。后者在去年上映,创造了85亿日元的票房奇迹。“因此,这次两人也希望《仁医》的电影版可以再现《ROOKIES》的辉煌”TBS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透露《仁医》的电影化计划是石丸彰彦和平川雄一朗极力促成的。

  在《仁医》的最后一集,主人公再次有穿越时空的预感,于是外界推出此举是TBS为未来推出的续集、电影版所埋下的伏笔。女性周刊此前披露电影版预定于今年3月开机,包括朝日新闻等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极有可能拍摄成电影”的消息。“但是事情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简单”某日本娱记分析《仁医》推出前,周日晚的电视剧场几乎成为TBS电视台的一个“死角”:“甚至唯一的赞助商东芝也有意撤退”,虽然《仁医》爆冷收视一路飚高,可拍电影需要“磨合各分属不同事务所的演员的档期”。而且今年TBS电视台全台上下都在为即将于今年12月公开的《宇宙战舰大和号》奔忙着“TBS把《大和号》当做是关乎全台命运的至上命题,投入了大量的广告预算。无论是财政还是人力上,似乎都无暇顾及《仁医》电影版的拍摄”。NHK的《龙马传》现在热播中,尽管内野版的坂本龙马获得一定的好评,在这个节骨眼上推出《仁医》电影版似乎会与前者“撞车”而变得不起眼。

  另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大和号》的主演是杰尼斯事务所的第一王牌SMAP木村拓哉。TBS电视台内部至今实施着“SMAP的重视政策,不想和对方切断目前走势良好的合作”。假设《仁医》电影版亦在今年推出,并在票房成绩上超越《大和号》的话,“电视台内部或者会发生重大震荡(引起杰尼斯方面翻脸,中断合作关系)”,如此分析,《仁医》的电影化能否实现,实在难说。(麦媛/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