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媒体关注

北京评审团:《喜羊羊2》——得童心者得天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个叉
2010年01月31日20:37
《喜羊羊2》让所有的观众都笑的合不拢嘴
《喜羊羊2》通杀了成年观众与儿童观众

  评价一部电影好坏的标准,向来是主观的。但是如果一部电影能够让你走出电影院之后,还满脸微笑心情舒畅,还不断的抓着同伴讨论着电影里的情节,那毫无疑问,你刚才看到的片子就是一部好电影。而《喜羊羊2》,正是这样的片子。

  角色篇:每个角色都有爱 造型超Q好想捏

  考虑到《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片在小朋友们当中的超高人气,本次评审团特地邀请了多对亲子影迷前来欣赏。入场欣赏之前,小朋友们就开始表现的有点兴奋了,问到他们都喜欢哪一个角色,每只小羊都各有粉丝,有的喜欢喜羊羊的聪明,有的喜欢美羊羊的漂亮,还有的喜欢懒羊羊的可爱。至于灰太狼一家三口,则是在成人观众们当中人气极旺,看来民间流传的“嫁人就嫁灰太狼”的说法确实拥有浓厚的群众基础。

懒羊羊和小灰灰堪称片中最萌的一对组合
懒羊羊和小灰灰堪称片中最萌的一对组合

  相对于电视上播放的TV版,电影版的《喜羊羊2》中各位角色的造型又变得可爱了不少,小羊们的外形也越发的珠圆玉润。在上一部电影版《牛气冲天》中大出风头的小灰灰(灰太狼与红太狼的儿子),这次也是相当的出彩。每当小灰灰瞪大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真无邪的看着别人的时候,就算是嗜吃如命的懒羊羊都会乖乖交出手中的零食,秒杀掉几个观众更是不在话下,由此电影院里时常爆发出来“好可爱哟~~~”、“太萌了~~”的感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沸羊羊造型神似MJ
沸羊羊造型神似MJ

  另外,角色造型上的一些细节也值得一提。沸羊羊扎着领带,佩戴臂章、套着白手套的样子,让一些细心的成年人联想到了去年驾鹤西去的“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而反派人物中,虎太岁身边的“马仔”阿豹,身上一套绿色的背心短裤,还时不时摆出拉弓射箭的POSE,这让大家也会心一笑“这不就是博尔特嘛。”不断的惊喜,让不少成员表示——“好想捏一捏它们的脸蛋哦……”

  剧情篇:双主线叙事更紧凑 细节用心很出彩

  《喜羊羊2》选择在虎年推出,自然剧情与“虎”有关——本来是和乐融融的羊村里,突然从天而降一群机器人,强拆了整个羊村,并改建成了大型游乐场。原来,是反派BOSS虎太岁等人看中了这块地方,它们不仅强迫整个青青草原上的动物们为它做苦工,还不断掠夺着草原上的资源,妄图想让这片草原变成沙漠,灰太狼一家和小羊们不得不也携起手来,共同对付敌人……

  相比于上部电影版《喜羊羊》,今年的《喜羊羊2》在剧情设置和叙事手法上无疑更加的电影化,一边是被虎太岁丢到沙漠去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历尽艰险寻找羊村图腾拯救羊村,一边是被困在羊村的小羊们积极想办法反抗虎太岁等人的统治,干净利落的不断切换视角,增强了剧情的紧凑感。

电影一开始,羊村就被改造成了游乐场
电影一开始,羊村就被改造成了游乐场

  另外,本片的笑点也比上一部密集许多。不断引用“我吃的不是面,是寂寞”、“成天躲猫猫”等网络流行语已经是小意思,在历险过程中,喜羊羊与灰太狼甚至还变身成了“超级玛丽”,一路打砖块、吃蘑菇,躲避着各种机关……类似于如此的恶搞桥段逗得在场的成年观众爆笑连连,不过小朋友们就对类似这样大人们才懂的笑话反应不过来——如果说硬要为电影挑出点缺点来的话,这便是了。

  总结陈词:得童心者得天下

  除了在角色设定与故事情节上面升级之外,《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的画面也明显的比上一部《牛气冲天》好看了不少。画面色彩更加鲜亮,场面更加趋于三维化,提高了质感,不再是以往的那种FLASH式的画面。从内容到形式的全面升级,也让评审团的大人小孩们看的都是津津有味,几乎每一个人在放映结束都还带着微笑。只要你有童心,就一定会被这部电影打动。其实国内的电影人没有必要非和《阿凡达》这样的技术流死磕,只要每年多几部《喜羊羊》电影版这样诚意十足创意满满的片子,俺们影迷就很开心了。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