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被疑捐款“注水” 地震捐款少给16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54
  “泼墨门”事件尚未平息,近日又有网友质疑章子怡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宣布的100万捐款只兑现了84万。此外,网友还爆料章子怡在参加戛纳电影节期间为灾区筹集的100万美元善款去向不明。昨天,章子怡回应了戛纳赈灾款去向的质疑,还表示欢迎监督。

  >>网友质疑

  百万善款变成84万

  日前,一篇《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帖子迅速在各大论坛转载。发帖者称,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娱乐圈众多明星纷纷为灾区奉献爱心,章子怡当时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献100万赈灾。她在博客中写道,“我捐助一百万,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为灾区筹到更多的钱”。

  然而,网友在红十字基金会的捐款查询中却只发现章子怡于2008年5月捐献的两笔共84万元款项。对此,红十字基金会方面证实章子怡当时所捐献的个人款项确实为84万元,并且全部用于成都邛崃市一所聋哑学校的投建。

  记者昨日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在查询后也证实,2008年5月15日当天,章子怡分别向红十字基金会汇入44万元、40万元,共计84万元。

  >>网友质疑

  百万美元去了哪里

  2008年5月21日,章子怡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发起国际募捐行动。有媒体报道,章子怡在当天的募捐现场共筹得50万美元,加上之前从朋友那里筹到的50万美元,共为灾区筹得100万美元。章子怡当时曾表示会直接与民政部门联系,以保证专款专用。

  不过,对于上述款项的去向,天涯网友“肾结石宝宝”自称27日致电国家民政部门,并转述了通话内容:“通话一开始我(网友)就自报家门说我是天涯论坛关心此事的一位普通网民,所以我把Z先生(民政部官员)对我的态度看作民政部门对普通老百姓咨询民政的立场。Z先生表示中国民政部没收到(没掌握)以"章子怡"这个名字或者以"章子怡基金"名义捐出的100万美元……”随后,该网友还向民政部工作人员询问,章子怡是否也可以将这笔款项捐到其他民政部门?对方答复称:“不排除这种可能。”

  >>章子怡回应

  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对于网友就戛纳募集善款去向的质疑,章子怡昨天解释,“当时情况很紧急,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在美国加州临时建立了ZiyiZhangFoundation。由于大部分善款都是口头答应的捐助,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我没放弃过”。

  章子怡还透露了钱款将来的用途,“我一直和CareForChildren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ZiyiZhangFoundation的善款不管数目是多少,我们都将用到"资源中心"的建设中”。章子怡还表示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欢迎大家监督。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