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边看边聊

20年后,又见小虎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颜婧
2010年01月29日07:11
  早上一条关于春晚的新闻我让心情特别好。我最爱的“小虎队”仅联排一次就顺利通过严苛的审查!电视屏幕上,三位不老的帅哥带动气氛,让现场那些成天与明星打交道的资深文艺工作者都不禁眼泪湿润。想必那些晶莹的物质是青春记忆的流露,其实我也一样,看到跳动的三个人,一下感觉自己的青春很美,很值得回忆。

  一位在春晚导演组工作的朋友在QQ上告诉我说,现在组里对零点时分亮相的小虎队期望很高,希望靠他们拉高收视。

  导演组对“小虎队”押宝,是因为吃准了70、80后成长最重要的时光,与小虎队密不可分。从《青苹果乐园》、《逍遥游》、《蝴蝶飞啊》开始,从“霹雳虎”、“小帅虎”、“乖乖虎”这3个形象青春健康的小男生开始,这三个17岁的大男孩担当起港台流行音乐的开幕序曲,随后才是周润发的动作电影、四大天王的粤语金曲、林志颖的“小旋风”、周星驰的“无厘头”……

  20年后,小虎队重新聚首,当他们不再年轻,当看他们的人也不再年轻,当更多的商业包装下的偶像组合铺天盖地而来的时候,他们却在即将开场的春晚舞台上,一次过关,用经典中的歌声重温青春的宣言,用记忆的歌声编织五彩的梦幻和成长的力量。即便岁月痕迹出现在我们与他们的脸上,我依然相信,“小虎队”以及与“小虎队”有关的记忆,永远在岁月的出口等待每个热爱生活、相信爱情、珍视友谊的青春少年。

  或许,就像“乖乖虎”苏有朋所说,在那个青涩的年代,是那种最简单却饱含青春活力的节奏,一直支撑着我们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