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兵团岁月》拍摄正酣 “提琴王子”张译缺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2:33
张译饰演小提琴王子
张译饰演小提琴王子

张译严重缺觉
张译严重缺觉

  讲述北大荒知青故事的电视连续剧《兵团岁月》日前在黑龙江紧张拍摄,全组抵抗着北国的严寒天气紧张作战。作为哈尔滨爷们儿,《兵团岁月》男主角张译对寒冷适应得还不错,他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缺乏睡眠。

  别看《兵团岁月》剧名也带个“兵”字,却和同样由张译主演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等战争戏大不相同。《兵团岁月》中,张译饰演开朗幽默的青年乔海洋,因为拉得一手好琴,被称为“小提琴王子”。乔海洋乐观开朗又顽皮成性,即使被分配到东北建设兵团,还整天以苦为乐而频起事端。不幸的是,为救仓库大火,乔海洋双手烧毁从此再也不能拉琴,他也消沉了起来……

  “乔海洋在这个戏里其实是个全才,会拉小提琴,会驱狼赶马,会溜冰会打架,会拿枪抗敌,最重要的是他能从最灰暗的困境中走出来,开辟新的天地,我也最看中他这一点。”演员张译说。不过,在剧组里,“小提琴王子”张译也有一个困境,就是常常很“困”。以为冬天的北方日照时间很短,张译几乎每天都要赶戏:“我这人本来就容易一沾枕头就着,学表演那会‘解放天性’,躺地板上我就打起呼噜了。这次更觉得觉睡得不够,有时候趁化妆的空档,赶紧补补觉。”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