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网友翻历史剖析《神话》 李易祥版刘邦获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8:33
《神话》剧照
《神话》剧照

《神话》剧照
《神话》剧照

  在中央一套重播的电视剧《神话》凭借其独特穿越题材吸引了超高的人气,关于剧中人的评论也是热闹进行。“平民影帝”李易祥在剧中演绎的刘邦形象深受观众关注,网友们在各大论坛上均有见仁见智的争论,更有甚者搬出历史典籍来“正说汉高祖”。

  有观众特别在网上提问刘邦担任的“泗水亭长”是一个什么样的职务,引经据典分析刘邦与项羽两人谁更英雄。关于刘邦的争论更多集中在对于剧中人物与历史上人物的区别。有网友指出,电视剧的剧情虽然虚构较多,但在塑造人物性格方面还是很尊重历史的。还特别提到《史记.高祖本纪》里,刘邦好酒贪色,擅于用才但更妒才,而且经常背信弃义。这点剧情中并未做过多的渲染。

  一向以演绎小人物著称的李易祥,现身阐释刘邦这一形象时讲:“剧中的刘邦是一个为了成为君主,从一个再卑微不过的小人物一步步爬上君王的高台的普通人,甚至是有些卑鄙的普通人。这与我之前演绎的诸如刘跃进、宋金明等小人物似乎又有了共同之处。一代君王,他和平民、草根人物也是相通的。于是,在演绎刘邦的时候,在帝王之气和小人之气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一方面要体现他奸猾小人的一面,另一方面决不能抹杀他的帝王之气。”

  日前《神话》在北京召开作品研讨会,该剧编剧李海蜀也回应了质疑的声音,“很多人说它不尊重历史,我们是有自己的历史观的,首先《神话》肯定不是一个历史剧,我们想表达的是,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请大家不要过于苛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