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和晶接受杨澜访问 《天下女人》里实话实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6:24
和晶做客《天下女人》

何晶接受杨澜的采访

  离开荧幕半年后,和晶近日做客《天下女人》节目,首度畅谈起自己内心的细密坚持和对职业的坚定信仰。她是理性的主持人,又是感性的表述者,但是生活中的她是平和还是急躁?做了母亲的她,自身正发生着怎样的变化?面对亿万观众的期待,她又作何打算?当聪明的和晶遇到机智的杨澜,两位名嘴连连PK,字字珠玑,笑料频出,引爆全场。

  杨澜PK和晶:“那当然了!”

  当杨澜遇到和晶,观众也许不会只满足于聆听两个睿智女人的畅谈交心,更多的恐怕还是关注这样两位知名主持人将会怎样“唇枪舌战”,本期节目编导为此特意用一种时下流行的游戏方式“那当然了!”来引爆杨澜与和晶的语言交锋。这似乎让杨澜和和晶有点措手不及,但她们的反应也实在是迅速,和晶上来就直指杨澜的一个缺点:“我刚做主持人的时候,别人都让我叫她杨老师。后来有一次我做采访,杨澜是嘉宾,我就怎么也喊不出杨老师,因为我觉得她那么年轻。所以我觉得女人如果总让别人看不出年龄和辈分,这真的是个缺点。”迅速反击回去的杨澜丝毫没有退让的苗头,同样“毫不留情”地指出和晶的缺点,“和晶你有点儿吧,"不识时务"。”杨澜指的就是和晶当初接替崔永元主持《实话实说》这件事,而和晶也回应说当时接下这个“烫手山芋”是缘于自己对那四个字的理解,而且她喜欢那些普通的嘉宾们,喜欢走入他们的内心世界,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和阅历。

  一个聪明女人往往就已让人头疼不已,难得的是两个聪明女人碰到一起,还玩得“风生水起”。做节目之前,编导曾设想过很多让杨澜PK和晶的场景,而事实上,现场这两位名嘴“一触即发”的巨大气场就已足够震撼了。

  “做节目就像‘谈恋爱’一样”

  在录制过程中,和晶数次谈到她的“恋爱理论”,在她看来,做节目就像谈恋爱一样,“行进过程中你要上对时间、上对场,才能遇到对的观众,如果出场早了或是晚了,观众的感觉没上来或是过了,这‘恋爱’都是谈不成的。”

  节目现场,和晶首次在媒体前公开了录制最后一期《实话实说》的一些情形。她透露道他们也只是在录那期前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得知这个节目快要跟大家告别了,“这个过程就如同陪我的一个老友走完他最后的一程,我已经知道他要走了。所以想要陪他走好最后的那段路。”事实上,她自己并不知道那天录制的就是最后一期节目。

  把做节目当成谈恋爱的和晶,谈及过往的七年总是滔滔不绝,她说《实话实话》对她来说不是四个字,而是她这七年生命里最饱满的内容,“所以我觉得特别像谈恋爱,就是你已经知道他要走了,要结束了,但是你还是愿意握着他的手,直到最后一刻。”

  “不让我骂他们,这节目就甭做!”

  幕后的和晶其实是一个观众意想不到的和晶,她会拍案而起,会在开策划会时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骂人、还会大声嚷嚷着表达对某个嘉宾行为的不满或者抗议。节目里杨澜也揭露了和晶一次发火骂人的经历,和晶对此直认不讳:“我曾经采访过一对老夫妻,他们想要找儿子要赡养费,后来她才知道,他们有四个儿子——我之前以为就一个呢——却居然没有一个赡养老人。”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和晶一拍桌子就骂了,“养他们干嘛?!”后来她甚至跟策划说“如果不让我骂他们,这节目就甭做了!因为这个不是欠骂,而是欠揍了!”

  然而真正到了录制这期节目时,那位母亲面对着四个儿子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只是默默地流泪。在这一瞬间,和晶也沉默了,她看着这位母亲,发现之前自己已经准备好的问题竟然问不出口了,“这件事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人生经验,我当时还没有做母亲,我就想我将来还当妈吗?以我这境界我大概当不了。”那期节目后,媒体评价和晶问问题不够狠,但是她有着自己的想法,她不想通过她的问题,让这对已经受到伤害的老人再次伤心。

  “我喜欢随缘的生活”

  《实话实说》节目告别荧屏后,有很多人为和晶抱不平,认为她完全可以在怀孕生孩子的时候激流勇退,何况那时她自己也已经预见到了后面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甚至有些困惑已经产生了。但是和晶在这个当口上没有选择顺势而退,反而又冲了上去。这样的和晶让人觉得特别傻,杨澜甚至称她有点儿“不知进退”了,她却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就是投入的感情太深了嘛。”如今闲下来的和晶似乎更享受生活、家庭带给她的一切。她说她喜欢随缘的生活,“我喜欢人生像水一样,流到山里,就是山里的感觉;流到河里,就是河里的感觉;流到湖里,就是湖里的感觉。”她享受着这种闲暇时刻的慵懒,但她也要求质量,就像她说“我很喜欢吃甜品,但我不希望把节目做成甜品。”

  对于未来的走向,在和晶看来特别简单,“如果碰到好的团队、好的选题,我还会做,但是我不会再执著地去寻找一个这样的团队和选题。”此刻的她,正走在成为一个极品女人的路上,她说“女人是越大越极品”,因为在她看来,人生其实就是一次试错的过程,很多错越往后就越不需要再去试了,因为你已经试过了。

  本期《天下女人》1月30日湖南卫视23:50播出,敬请关注。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