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 09年《星光大道》总决赛_新闻报道

《星光大道》星光耀舞台 1月23日六强决胜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6:17

  这一晚《星光大道》节目现场高朋满堂、溢彩流芳,星光大道第五年年度总决赛终于后落下帷幕。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分别是:1号选手“海豚音”王墨, 2号居委会大妈黑妮, 3号古筝弹唱张晓棠, 4号能歌善舞的关健, 5号传统与时尚结合的藏族姑娘旺姆,6号纯朴的仓库保管员刘向圆。

  当“星光大道、百姓舞台”的巨幅大旗漫过舞台,09年选手和郝歌、李玉刚、玖月奇迹、阿宝等往届优秀选手高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出场,“当歌声张开了翅膀,爱就在那正前方,当梦想变成了渴望,朋友们一起飞翔。在心里有个温暖的地方,将真情与你分享,点点星光诉说着愿望,只为了你歌唱。乘着歌声的翅膀,爱已经在你身旁,当梦想超越了未来,我们为自己鼓掌。向往快乐永远的航线,将成功与你分享,灿烂星光照耀人生,只为了你成长。不管生活如何变化,都在爱的舞台上,星光大道成就你我,闪耀青春的光芒,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

  当大屏幕播放选手们亲人寄语的VCR视频片段时,相信大家会对来自不同地域的选手多了一份理解,特别是张晓棠的爸爸的病友和主治医生们从医院传来的祝福,关键在韩国的留学朋友们从异国他乡传来的祝福,以及旺姆的朋友们来自高原西藏拉萨的祝福和一线工人们对刘向圆美好的祝福。

  出席总决赛的嘉宾评委都是在各个领域有着资深造诣的专家,共有30多位,他们分别是:阎肃、徐沛东、冯双白、初小玲、李双江、邓亚萍、师胜杰、戴玉强、左青、付林、小虫、沈培艺、贝玉杰、李福祥、马恩成、吴雁泽、刘敏、包常春、瞿弦和、王黎光、石富宽、臧云飞,另外有奥运冠军王励勤,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王东生,及来自新华社的秦杰、人民日报的向兵、光明日报的沈卫星、搜狐网的谢欣、央视国际网的问永刚、等多家平面、网络媒体的嘉宾评审。他们将与250位观众评委共同评出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同往年总决赛一样,我们请来专业交响乐团作为总决赛音乐演奏,此次担任总决赛现场音乐演奏的是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并出现了五年来第一位女指挥。

  老毕公布了总决赛的比赛规则是:比赛分四关,逐关淘汰一名,进入第四关的三位将分别成为《星光大道》2009年的冠亚季军!选手每关演唱一首歌曲,选手要用自己的方法分别演唱美声歌曲、民族歌曲、通俗歌曲,一首自选歌曲,可以自己选择四首歌曲的排序方式。

  第一关闪亮登场,王墨依然拿出最具特色的《歌剧2》作为开门彩,以“海豚音”为特点的他,首次在舞台上展现了他那惟妙惟肖的海豚的叫声。黑妮的《你的眼神》仍然演绎的深切动人,他在舞台上表现的极其沉稳,表现的极具感染力;助演团社区中老年模特队的朋友带来的模特表演,也给我们展现了一种越活越年轻、越活跃美丽的生活状态。张晓棠也绝不会错过给观众留下最佳印象的机会,以其绝无仅有的古筝弹唱,展现了一曲如泣如诉、凄婉哀怨的《枉凝眉》,而她的爸爸依然拖着病重的身体来到现场为女儿加油。关健的演唱总是那么深情与投入,《那片海》唱出了他独具的忧郁及舞台上的成熟台风,用小虫的话说就是,他在“用情唱歌,这是好歌手应有的态度”。旺姆则以一曲蕴含寻找生命真谛的意义的《阿姐鼓》来纪念自己的奶奶,在八晋六的比赛中,奶奶在旺姆演唱《阿姐鼓》的时候过世;藏族歌手容中尔甲为其倾情助演;刘敏评价其“舞蹈松弛、自然,并表现出了浓郁的地域文化”。而平凡的刘向圆选择《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也是说出她作为基层工作者的心声,“天也蓝,地也宽,再苦再累心也甜”,他们在简单中认真的对待工作和生活,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这一关年轻的王墨被淘汰,他坚强的走下舞台,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痛哭,哭过以后,他的笑容依旧灿烂,并站在台下鼓励着每一个将要上场的选手。他说“只要观众开心,我们就开心了,成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带给你好的心情。”

  第二关乘胜追击,黑妮演唱的《孤独的牧羊人》使赛场充满了欢愉、轻松的旋律,孩子们装扮的小绵羊,更把这里变成了老少同乐的舞台。张晓棠深情的从心底传出了悠悠的歌声《只有你》,似乎唱出她与父亲那种互相依靠、互相支持、永不放弃的信念。关健的民歌《阿里郎》温暖舒展,恢宏大气,演唱都张弛有度,精美绝伦,演绎出传说中高丽时期古朝鲜妻子对丈夫的无限深情。旺姆载歌载舞的演绎了一曲《唯舞独尊》,充分展现了她动感十足的现代舞,原来她并不是只有民族舞跳得精湛。刘向圆以其崭新的面貌演唱了双语版《西班牙女郎》,辉宏的现场乐队的伴奏,衬托出她那浑厚、饱满的嗓音。这一关,小棠的演唱稍显弱了点,无缘第三关。她流着泪说:“我哭泣不是因为难过,而是因为我难忘这个舞台。”从2月份到总决赛,她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走了一年,她的父亲也陪她走过了这艰难的一年,女儿的歌声带给父亲快乐,也延长着父亲的生命。

  比赛过半,回忆这一年来曾经淘汰过的优秀选手们,他们也难忘这个舞台,留恋这个舞台,不想和这个舞台说再见。人气选手白云龙、张映龙、曹轶霖、杜文婷、完美组合、沙日娜、韩萍、崔苗、阿来、许振华再次来到《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演唱了一首《不想说再见》,是啊,一辈子能有几次不想说再见?

  不得冠军一样可以成功,李玉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李玉刚带领着可爱的小王晶从台下走上来,看过我们节目的应该记得第九个月的月赛上,那个刚从监狱走出来的小姑娘,为了表达对曾经关心和帮助过她的人的感谢,她再次站在舞台上。她的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热心的观众打来电话为她提供帮助,这次她告诉我们,她已经在河南省青年服务大厅就职,要感谢的话太多,而她只能用歌声表达自己那颗感恩的心。

  第三关超越梦想,黑妮一改柔情、舒缓的歌曲风格,坚定而铿锵有力的演唱了一首《重整河山待后生》。关健虽不曾做过军人,但却用军人独有的那种战友情演唱了一首《怀念战友》,李双江老师评定“关健具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和情感状态”,并一定会“前程似锦”。旺姆则选择了一首欢快、轻盈的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充分展现了她的能歌善舞。刘向圆的《我的祖国》演唱的热情洋溢,却也有着美中不足。用徐沛东老师的话说“这一关的选手表现的都不如前两关”。黑妮止步第三关,她为自己能够代表老年人走到这一步感到高兴,“生活很美好,我们都要健康、幸福的走好每一天”。

  一锤定音:关健亮出了杀手锏《新不了情》,渐入佳境的他此刻更加的投入,声音如醇酒一样更加的沁人心脾,炉火纯青的演绎令人意醉神痴。正当感叹之时,旺姆带着陪她走过周赛、月赛及小组赛的《荷花度母》悄然登场,旺姆为这个舞蹈作了新的精心编排,从原来的独舞变成了年赛上的一部舞剧,当她舞动着走进光光亮中,消失在藏族老妈妈那充满期盼与崇敬的眼神中时,我们会对《荷花度母》这个舞蹈多了许多更深层的认识。难怪全场都沸腾了,真应了一句老话:一山还比一山高。接下来是刘向圆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这是她的拿手曲目,我们应该不用担心她会演砸,她依然把这首歌曲圆润而高亢的唱响了整个演播大厅。

  通览全赛,这三个选手无疑是最优秀的。什么叫难分伯仲?什么叫旗鼓相当?什么叫不相上下?什么叫各有千秋?用在这里最合适不过了。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的落下,响起的是阎肃老师那庄严而有力的宣布09年度总决赛比赛结果的声音。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冯双白为刘向圆颁发了季军奖;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为亚军关健颁奖;全场欢呼、沸腾,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为旺姆颁发09年年度总冠军奖。

  星光照耀除夕,大道直通春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冠、亚、季军旺姆、关健、刘向圆三人中,任何一个人都有机会登上春节晚会的大舞台。无论谁将获此殊荣,他们的明天都将星光灿烂。《星光大道》在2010年依旧为老百姓打造自己的舞台,喜看新的一年百花盛开。

  2009《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还将在分为上下集分别在

  2010年1月23日 CCTV-3 22:30分 播出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30日 CCTV-3 22:30分 播出总决赛下集(80分钟)

  重播时间:

  2010年1月24日 CCTV-3 17:1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26日 CCTV-3 12:3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30日 CCTV-3 12:3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31日 CCTV-3 17:10分 总决赛下集(80分钟)

  2010年2月2 日 CCTV-3 12:30分 总决赛下集(80分钟)

  2010年2月6日 CCTV-3 12:30分 总决赛下集(80分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