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张学友谭咏麟对抗TVB 版税之争不断升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8:48

  北京晨报1月27日报道 香港无线电视(TVB)最近可谓霉运连连,不仅新年伊始就遇到自家员工发起红衣行动,示威罢工要求涨薪,和四大唱片公司的版税纠纷更是连连升级,近日四大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谭咏麟、张学友带头为香港有线大做宣传,往日的无线常客纷纷投奔其死对头香港有线和亚视。

  版税之争持续升温

  无线有意不付播放歌曲版税给由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Sony和EMI组成的香港音像联盟成为事件的导火索。这其中也不是没有来由:因为联盟涨价,无线自觉没有道理。

  此版税纠纷已经持续一月有余,战事不断升级。先是刚刚落幕的由香港无线举办的《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香港无线“封杀”四大唱片公司歌手,导致四家公司歌手无一中奖,本该由李克勤拿到的亚太区男歌星奖临时改颁给了无线艺人林峰。而由于没有了四大唱片公司的大牌歌星撑场,整个颁奖星光暗淡,场面冷清,收视五年来最低。

  竞争对手趁机上位

  版税事件后,有线、亚视就抛出绣球,欢迎四大唱片公司的加盟,而四大唱片公司知趣地投怀送抱。亚视已经决定要新开个类似无线《东张西望》的娱乐新闻节目,有线电视也开始在半个小时的音乐节目《123大流行》中播出四大唱片公司的MV,节目中更是穿插谭咏麟、莫文蔚、蔡依林等专门拍摄节目宣传短片。昨天,环球旗下歌手陈奕迅的国语歌《给你》的MV也选择在有线首播。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