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孽债2 > 新闻

《孽债2》剧情贴近生活 掀起收视狂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3:36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孽债2》剧照

                                                              

 15年前,一部《孽债》造成上海街头巷尾热议的场景;时隔多年,五个从云南来的知青子女都已经长大,他们在上海这个家中又将上演新的悲欢离合、爱恨情殇。15年后,《孽债2》作为上海东方电影频道的开年大戏播出立即掀起了收视的热潮。

在《孽债2》中,关于“分房补贴、医疗保险、80后的迷茫以及高房价”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房子,一直都是年轻人追逐的目标。由房子引发的一系列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掀起了2010年收视狂潮,引起人们心灵的共鸣。《孽债2》在东方电影频道取得了单集最高6.8,平均4.11的高收视率,几乎已提前将东方电影频道的年度收视冠军收入囊中。

剧中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5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长大成人后,每个人都遭遇不同的问题,他们也要面对爱情、婚姻、事业等重大决择。

剧中的卢晓峰,是五个孩子当中,家庭最和睦幸福的,对老人十分孝顺,对朋友们的事情非常热心,对所深的人更是百依百顺一心一意。晓峰是这个时代少有的“新好男人”。

他和女朋友尚米亚感情牢固,本想安安稳稳的买房子结婚,然后平平淡淡的生活。在家人和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凑齐首付,实现了买房子的愿望,并且在拉着几个好朋友一起收房。但事情并没有晓峰想象的那样圆满,房子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因为他买房子而牵出了一段错综复杂的故事。 

《孽债2》的情节曲折动人,人物出场个性鲜明,整个电视剧,非常紧凑,扣人心弦,剧中美霞支教的情节体现人性光辉,是讲述不同爱情的剧作。剧情贴近现实生活,能让我们80后的年轻人产生共鸣。

 思凡和美霞的凄美爱情故事,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在剧中,他一直深爱着美霞,并为其几乎致残,他的腿受伤后,先是自卑,到后来想要努力改变生活。他从互联网创业开始,逐渐成为老板,再花钱给自己做手术,最终贷款也买了一套房子。因为思凡的心里,始终牵挂着美霞,而回到了美丽的西双版纳找到美霞,最终与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剧中的年轻人中,不管是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还是在爱情上遭遇坎坷的,他们都努力生活,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每个人的命运虽然不一样,但是对待生活的态度都是积极向上的。他们在上海努力打拼,为了爱情,想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给自己爱的人幸福生活,最终,他们在社会上,都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这5个年轻人的奋斗历程,反映了当下知青子女的生活状态,对年轻人应该如何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有很重大的意义。

 《孽债2》完美演绎了知青子女在上海奋斗的爱情故事,结合当下的社会现实,将房价、医疗、求学、就业中的潜规则逐一展现,被誉为知青版“奋斗”,剧中的人物性格鲜明:或清纯、或叛逆、他们有理想,懂得追求自己的幸福归宿。

 他们努力的去爱、去拼博。虽然也会遭遇磨难和痛苦,但是只要真心的付出过,就能守候到最美丽的爱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