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综艺、情感节目占据春节荧屏黄金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1:36

  近日,各大大学院学校、中小学都已经开始放寒假,且离虎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大卫视之间的暗战已经开始。今年东方卫视将献上最长春节晚宴。从小年夜(2月12日)到元宵(2月28日),每晚19:30连续风云荧屏十七天打造史上最强最长虎年春节版面,以综艺大串烧的多种样式向观众呈现,并喊出口号“云从龙,风从虎,虎年新春看东方卫视!”。

  为了配合这一联欢盛宴的播出,东方卫视决定“风从东方来”新春特别节目全面预热黄金时间档,自1月25日起,所有综艺节目以及情感类节目都将提前至19:30至22:30的黄金时段播出,原先黄金档的电视剧则暂时“让出”时段改到夜间23点的时段。

  综艺节目全线提前 春节大战未演先热

  春节期间的节目,一直是央视独大,以除夕夜为例,地方卫视有勇气在同一时段办春晚与央视老大哥“挑战”的只有东方卫视一家,其他卫视要么是在小年夜或者大年初一播出“差异竞争”,要么就是在该时段安排电视剧或者放自己的常规栏目,有的干脆就直接转播央视春晚。

  从1月25日起,所有综艺节目将全线提前播出,取代原先黄金档的电视剧。东方卫视推出“风从东方来”新春特别节目,包括原有的《欢聚世博 全家都来赛》、《民歌大会》、《咪咕明星学院》、《华人大综艺》、《笑林大会》等五大节目,都将提前到每晚19:30播出,形成“综艺一条线”,在春节期间也会携手各路大牌明星推出特别节目。

  据悉,这一特别编排将一直延续到虎年的元宵节,时间跨度超过一个月,期间全新策划推出的新春节目超过15档,几乎是平均每两天就有一档,堪称东方卫视自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特别版面”。

  东方卫视负责人表示,“连续几年的大年初一,东方卫视的《华人群星大联欢》都是上海地区收视最高的自办节目,今年东方卫视决定提前启动春节战略,推出长达一个月的新春特别版面,目的就在于抢占先机,率先挺进春节市场,打响虎年第一枪。”

  《幸福魔方》收视飘红冲进黄金档

  在本次节目调整中,都市情感类的《幸福魔方》能够排进黄金档让人颇为关注,播出时间由以前的23时提前到每晚21:30。该节目是东方卫视2010年新开播的“深夜情感类”栏目,由当家花旦陈蓉主持,同时携手著名心理学专家张怡筠博士作为现场顾问。

  《幸福魔方》一经推出就出人意料地收视飘红,颇受观众喜欢,还不乏相当数量的年轻观众,与美剧《LieToMe》颇为相似的开场,加上充满悬念的“透明玻璃屋”,以及“网友九宫格”和“心理疏导师”和“幸福回归门”等层层深入的环节,使这个节目比同类栏目多了一份时尚感和神秘感,对青年观众产生较大的吸引力。此次《幸福魔方》能从深夜时段进入黄金档,表明了东方卫视对于原创节目的支持力度以及观众对此类节目的欲求日益增强。

  伴随着收视率一路上扬的,还有观众的质疑声。在各网站上,网友对于节目真实性的热议一直不断,制片人表示:“节目中的当事人确实使用了化名,但节目中呈现的案例绝对都是真实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