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肖邦诞辰200周年——纽伯格浪漫经典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5:21

  演出日期:2010-02-18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80/120/180/280/380

  肖邦诞辰200周年 纽伯格钢琴音乐会--详细介绍

  弗雷德里克•纽伯格

  让-弗雷德里克•纽伯格1986年生于巴黎,如今被认为是他这一代人中最重要的钢琴家之一。他八岁便开始学习钢琴,在艾米尔•纳姆夫的鼓励下,很快便对作曲产生了浓厚兴趣。2002年,他进入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开始跟随让-弗朗索瓦•埃瑟学习,并在一年后获得学院钢琴一等奖,不久后他又得到了室内乐、伴奏及协奏一等奖。期间,他还得到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等人的艺术指导。现在他与弗拉基米尔•克莱涅夫共事。

  让-弗雷德里克•纽伯格十岁时便在法国的奥薇音乐节上举行了他的首次独奏会,随后又在德国埃廷根和达姆斯塔特举办独奏会,并与哥本哈根的丹麦国家广播乐团和巴登-巴登爱乐乐团合作。他是法国各地音乐节上的常客,也经常出现在波兰杜什尼基的肖邦音乐节。2003年,年仅十六岁的他发行了肖邦练习曲全集,获得评论界热烈好评,他的演绎被认为能够与波利尼、佩拉希亚等伟大钢琴家相提并论。

  他曾多次获奖,包括欧盟青年音乐大赛的最佳欧洲青年钢琴家奖、2004年西班牙何塞•伊托比钢琴大赛头等奖、2004年巴黎朗•蒂伯钢琴大赛和2005年伦敦国际钢琴大赛头奖,2006年1月15日他又在纽约夺得了世界青年音乐家大赛的一等奖。

  他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德国都广受欢迎。在2005年的“贝多芬疯狂之旅”中他首次在东京登台演出。他也被公认为是一位室内乐演奏家,他熟悉的曲目涵盖了从巴洛克到现代音乐的宽广范围。2006年2月16日,让-弗雷德里克•纽伯格来到中国,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举行肖斯塔科维奇主题音乐会。一位评论家这么评价他当晚的演出:“让-弗雷德里克•纽伯格的技巧在这部协奏曲中展现得很全面,……他的琴音流畅自然、绵而不软……整体上对曲目格调的拿捏和把握显得相当贴切而自如。”

  演出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肖邦谐谑曲 作品第37 号,第3首

  幻想曲 作品第49号

  练习曲 作品第25号,第1、2、4、5、6、7、10、11首

  拉威尔 华尔兹

  中场休息

  李斯特 b小调奏鸣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