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克锁定重庆拍谍战片 游览名景寻“灵感”(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25日11:45
徐克新片锁定重庆

徐克赴重庆游览名景寻灵感

  近日,徐克山城行的发起方重庆佛龙影视负责人刘谊先生,在记者采访时透露:徐克此次来渝是寻找拍片灵感的,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拍摄一部重庆版“夺宝奇兵”。

  龙水湖面吹寒风

  1月22日夜,记者曾在机场逮住了空降山城的徐克。24日,随行的刘谊告诉记者,作为接待的朋友,他们本来希望一身疲惫的徐克当晚能够就在主城区住上一晚,可他刚下飞机就兴奋起来了,要求连夜直奔大足。

  “徐克的时间观念很强,到达大足时,已经是晚上10点钟左右了,他没有做过多的应酬,很快就回酒店房间休息了。”原来他这是在为第二天的状态积蓄能量。据悉,第二天一大早,徐克就起床了,可他没有去看大足的石刻,而是租了一艘船,跑到龙水湖上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去了。一问才知道,几年前他来过大足,参观了大足石刻,此次再来,不想重复参观浪费时间。徐克说,每次来都必须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

  “置身龙水湖面上,很有江湖的感觉,加上寒风拂面清醒头脑,最容易激发创作的灵感,这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刘谊告诉记者。

  听半天民间故事

  在龙水湖上吹了一上午寒风后,徐克谢绝了接待方安排的一切外出参观计划,要求在当地找一些历史、文化人士来聊天。

  刘谊说,“23日一下午,徐克就把自己和一帮专家关在一个小会议室里聊天,他也不怎么说话,主要是边听边记录。”据了解,徐克非常关心的并不是大足石刻的历史大背景,而是那些隐藏在石刻背后的民间故事。“每当听到有故事了,简直两眼放光,还不时追问,希望那些请来的专家们多讲一些民间故事的细节。”

  徐克表示,他早就瞄上重庆大足这个艺术宝库了,对大足的相关历史早已了如指掌,因此,这次来主要是收集一些鲜活的素材。

  意在拍摄谍战片

  说到徐克此行的收获以及接下来的动向,刘谊最终向本报透露:邀请徐克来,是想拍摄一部以大足石刻为背景的武侠片。

  “但现在这个方向有些改变,经过两次采风考察,徐克认为大足石刻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可这里面缺乏与武侠有关的素材,要硬拍武侠片有些勉强,因此经过商量,我们都同意暂时放弃这个方向。”

  “那你们到底计划拍摄怎样一部影片呢?”刘谊透露,昨日徐克大致说了他的一些想法,“他认为,除了大足石刻外,还应该把重庆抗日这个大背景融合进去,然后设想大足石刻某个地方藏着国宝,还有一些破解不开的密码等等,然后国人就跟贪婪的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那该是多么悬疑和精彩的故事情节呀。”

  因此,目前徐克比较赞同的是打造一部谍战片,而且有点重庆版《夺宝奇兵》的味道。

  经过两天的考察,徐克将于25日离开重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