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幸福一定强 > 新闻

安徽卫视自制偶像剧《幸福一定强》明日播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7:10
  日前,著名编剧石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奋斗2》里植入的三个品牌让他把900万收入囊中。商业介入是否会让电视剧变味?从而使电视剧变成挂羊头卖狗肉的“购物广告”?因为“软广告植入”,尚在筹备中的《奋斗2》、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丑女无敌》、《流星雨》都曾引来尖锐质疑。明日,安徽卫视首部自制偶像剧《幸福一定强》即将播出,其拍摄仅三分之一进度时即引来千万广告植入的传闻,令卫视自制剧是否将演变为“广告集中营”成了争议焦点,对此,网友、编剧、制片方、导演、明星主演、电视播出机购都各执一词。

  网友:要为软广告挑刺尽管网友对内地偶像剧中越来越多的“软广告”有颇多微辞,但这并没有阻挡各大卫视自制偶像剧的广告植入热情,也没有阻止商家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疯狂投入“影视软广告”的兴致。安徽卫视首部自制剧《幸福一定强》就大行广告植入之道,据制片人透露,该剧拍摄三分之一进度时就获近千万广告植入,德国一知名服装商向剧组提供了数十万衣服,此外,主演所佩手表,所驾名车,所穿戴名品服饰,均有广告植入体现。

  《幸福一定强》拍摄期间就曾传出主演明道婉拒广告植入,而与剧组产生分歧,随即剧组曝光的剧照又引发网友讨论,甚至有网友调侃“安徽卫视自制偶像剧成为"软广告"集中营”。同时,已经有不少网友在贴吧中留言,要从《幸福一定强》26日播出时起,组织“考眼力”大赛,挑刺《幸福一定强》的软广告。

  针对网友组织“挑刺软广告的考眼力大赛”,《幸福一定强》剧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虽然安徽卫视这次创下"软广告植入"的天价纪录,但是,相比于个别卫视自制青春偶像剧中每8分钟出现一个明显的软广告信息,《幸福一定强》剧中广告体现的频率不会那样密集,同时我们的广告植入方式也是更加巧妙,不会让观众和网友挑理,我们的软广告植入要以更高的性价比取胜。”

  编剧:不提品牌不现实“写品牌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品牌世界里,不提品牌就不现实。”编剧石康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包括LOTTO在内的三个品牌商分别给他的《奋斗2》提供了不低于300万的赞助。石康丝毫不否认积极寻求“软广告植入”为《奋斗2》和自己挣钱,“我就是在用美剧的商业操作方式来运作《奋斗2》。”

  石康认为,当前电视剧制作最基本压力就是成本回收,电视台所付的片酬通常抵不了制作成本,要突破瓶颈只能由制作方另想收入办法。他最爱引用的例子是《奋斗》热播后,剧中马伊俐戴的项链在淘宝网的价格从600元飙升到2000多元,“很多厂家看到这种巨大品牌提升空间,才愿意掏钱”。他形容目前商家找上门来谈合作的状态是“蜂拥而至”,“以往我写房地产公司不收费,现在不可能了……”

  演员:因代言左右为难在《奋斗》热播后,石康一直在传播其千万广告植入计划,但作为导演的赵宝刚却表示:“哪有这么好赚,这是不可能的。”

  在《幸福一定强》首播会上,主演明道表示作为演员,有义务配合片方完成这些任务,只要不与其代言品牌冲突。但是制片方却表示:“完全回避是不可能的,比如说快餐店,不能说陈庭妮为肯德基的广告代言人,我们就不去麦当劳拍摄了。”

  电视台:将成阳光产业商家为何对卫视自制偶像剧的广告投放有如此高的热情?去年国家广电总局出台《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该办法对电视广告播出的时长和广告播出类型作出明确规定,电视播出机构每套节目每小时商业广告播出时长不得超过12分钟,电视剧插播广告每次时长不得超过1分30秒,上星频道每天18时到24时的时段内,不得播出电视购物广告。

  安徽卫视广告中心常务副主任查道存分析:“电视广告政策变动,可能影响到卫视购买电视剧的模式,并且进一步影响独播剧价格。优秀的独播剧能快速提升收视,但价格很高,所以当下有实力的安徽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几大卫视纷纷推出自制剧。”同时,因为卫视能更直接与广告商、观众对接,所以一些广告压力将渐渐以“软广告”植入方式被消化在卫视自制剧中。

  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预测,目前内地各大卫视自制剧可能进一步演变成“广告内容为引导的定制电视剧”。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电视剧有75%的资金来自植入式广告。中国本土近70%的观众不排斥电影电视广告,这意味着在影片电视中广告植入将成为一种极富市场潜力的阳光产业。“植入式广告还处于探索阶段,观众、制片方、明星主演、电视播出机构等各方,彼此理解和配合总会找到让大家都满意的办法。”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