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引发日本“华流” 张檬版珍妃令人着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4日10:35
张檬饰演的珍妃“妃子装”华丽贵气
张檬饰演的珍妃“妃子装”华丽贵气

  中日合拍清末宫廷大剧《苍穹之昴》,目前在中日两国多个电视台同步热播中。该剧以扑朔迷离的清宫疑云和华美的古装造型,获得了中日两国观众的肯定,并在日本掀起一股“华流”。其中,人气美女张檬饰演的历史人物珍妃,以剧中造型最多、演技生动纯朴,成为了一大亮点,令观众十分着迷。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由中日两国演员共同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了清朝末期,慈禧为代表的守旧派与以光绪皇帝为代表的维新派之间的政治斗争,再现出一段段跌宕起伏的宫廷故事。张檬饰演的珍妃,因支持光绪帝奋发图强、维新变法,被慈禧贬为“贵人”,并在她门前竖起“嫔妃不得干预朝政”的禁牌。珍妃不顾自己身处险境,仍惦念皇帝推行新政……

  除了故事情节的扣人心弦,张檬版珍妃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造型,也十分抓人眼球:入宫前俊美的“男人装”,选秀女时喜庆的红色“秀女服”,封为“嫔”后儒雅端庄的“宫廷服饰”,升为“妃子”后高雅贵气的“妃子装”,夏日傍晚清爽的“宫廷睡衣”,贬为贵人后的简朴着装……每一次的服饰变化,都反应出古代皇室家族森严的等级制度。而这些细微的变化,也深深吸引了大量的日本观众,他们甚至认为“中国古代文化很是令人着迷”!

  作为首次打入日本主流媒体黄金档的中国电视剧,作为日本NHK电视台的开年大戏,《苍穹之昴》有望凭借精美的制作、巧妙的情节、华丽的服饰,在日本掀起一股“华流”。(haozi/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