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最牛历史老师评《神话》:非常成功、非常伟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3:42
袁腾飞-2
袁腾飞在发言

  央视开年大戏《神话》于1月18日在央视八套华丽谢幕,并开始在央视一套每晚22:30分开始重播,而2月1日起将在黑龙江、广东、河南、江西卫视二轮播出。《神话》在央视播出期间,引起了收视狂潮和广泛热议,近日《神话》研讨会在京举行,有着最牛历史老师之称的百家讲坛著名讲述袁腾飞出席研讨会,并称赞《神话》是一部非常成功、非常伟大的作品。

  袁鹏飞:非常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出席《神话》电视剧的研讨会。

  《神话》这样的一部穿越题材的历史剧作为开年大戏在央视播出,取得非凡的成就,成功的原因从我自己的感觉来讲,我想说两个故事。

  很多很年轻的人会很喜欢《神话》这部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效果?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很发达,GDP已经达到了全球二、三位的水平,在经济高度发达的时候,我们会更多的考虑什么东西能够代表我们这个民族的问题。比如高楼大厦、地铁学的是洋人。奥巴马总统来中国去的是长城和故宫,去的地方都是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的。我们国家走向强大的时候,作为一个崛起和复兴的大国用什么来代表我们,我觉得应该是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怎么让年轻的一代接受,我感觉《神话》这部剧是非常成功的、非常伟大的作品。

  孩子们了解历史知识很多是从课堂上来的,传统课堂上就是老师讲学生听,讲的都是出生以前的事儿,基本都是我没去过的地方,所以不会感兴趣。变换一种思路,让孩子去扮演去体验。比如秦始皇为什么要统一货币,假如你是秦朝的商人货币不统一会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孩子体验不到,连现在的商人是什么样他都体会不到,更不能体会到秦朝的商人。不管用什么手段你想让他去了解都很困难,不是他们不喜欢历史,而是这种方式他们接受不了。这样一部穿越剧出来,你不但能够了解,更能够体验,甚至能够参与进去,这等于是释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我在上学的时候看过国外的一部电视剧叫《时间隧道》,美国人通过时间隧道可以回到历史上任何时期,记得有几集回到了南北战争,回到了独立战争,甚至回到了特洛伊战争。当时我就想中国能不能拍出这样的电视剧。看过一部日本的电影也是这样,自卫队的队员回到了古代。现在终于看到了这样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对作品的成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祝愿。

  《神话》这样一部穿越作品拍出来,不应该是终点,而应该是起点。中国历史五千年很漫长,值得回味的东西是很多的。但我看到的比如《古今大战秦俑情》,比如《霸王别姬》,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在秦末这一段没完没了,中国历史很多时期,比如汉唐时期,比如明清时期,有很多节点可以去做。每一个节点上可以选择那么几个很光辉的、很有故事性的东西去做,也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