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我为财狂》专场笑点变少 周立波:我是故意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2日11:07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邱俪华

  周立波《我为财狂》专场公演已有一周,针对笑点明显少于《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的评论,他表示这是自己有意为之,“我还有意识控制了一两次静场,笑太多其实很累”。

  演到第八场,周立波自我感觉越来越好。除了常规的内容,每场演出开始还会加进20分钟左右的时事内容,“我们开始演的时候是奥巴马访华,演到第五场迪拜就出事了”。

  周立波讲理财是否够专业?他表示:“很多成功人士看了之后都很有收获地回去了。其实《我为财狂》要比《笑侃大上海》更有意思,因为从某种方面来讲,我是在颠覆一种理财观念。”

  他的观点是劝年轻人不当房奴:“比如你有100万现金在手里,做做理财,运气好能增值10%,15%都有可能,这样一年就是10万,这10万元你在上海市中心租个房子,一年花6万,还有4万可以出去走一走、玩一玩。正常情况下,40岁之前你要有房住,40岁之后你要有住房。”除了房子,股票也是周立波的重要话题,他告诉记者经过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股市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向。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亏了?“这是人的心态问题,很多人是抱着投机的心态去炒股的,在股市进进出出亏多赢少。我总结下来最重要的一个心态就是坚持,在股市里坚持就是胜利。”

  讲房市股市,如此话题,使得《我为财狂》的笑点比之前的“笑侃”系列稍逊一筹。但周立波表示,这正是他对自己新的定位——档次比以前高一点、笑得比以前健康一点,“第一场的‘笑果’从技术上统计,已经达到了580次,现在其实每场平均都是600次以上了。但是我不想让观众笑得太多,很多人反映《笑侃大上海》的时候,大家很开心,但是笑得太累了,每场要达到680次到720次,这对中老年人的体力是一种挑战,所以《我为财狂》更趋于理性”。他告诉记者,目前统计的结果是每15秒钟笑一次,“这样一个频率对观众来说比较舒适”。

  不过在昨天的演出中,根据计数器统计,现场笑声还是高达728次。

  演出:模仿奥巴马,自侃拒春晚

  《笑侃大上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重复《笑侃三十年》的片段。而从《我为财狂》来看,周立波显然在创新方面发力不小,新段子的比例超过80%,把自己婉拒央视春晚的事也拿来自我调侃,“春晚节目组想叫我去和郭德纲弄个节目,在全国人民面前进行南北PK。如果我把郭德纲劈掉了,那我算是多了一个仇人,如果郭德纲把我劈掉了,理论上这是不可能的”。除了自我调侃,他还模仿了一把奥巴马向日本天皇鞠躬的情形,“这个动作只能证明一点,奥巴马的上身比下身长,一鞠躬,他就冲出去了”,并以奥巴马为例为上海话叫屈,“连奥巴马到上海演讲,第一句都是上海话‘侬好’,学校不让孩子说上海话,太没道理了”。

  据悉,《我为财狂》系列明年的演出大计划都已排定,之后周立波还会在上海开大型演唱会,“唱别人的歌,讲自己的笑话”。至于如何保证充沛的创作灵感,他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绝招——旅游,“已经和朋友约好演出结束后去坦桑尼亚看大象,看动物的迁徙”。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