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为金熊更名《一个女人一把枪和一家面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9:33
  1月20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公布了第二批片名,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出现在名单中,成为继王全安《团圆》之后第二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这两部电影将和其他18部电影一起角逐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熊奖,然而这一结果却并没有得到中国影迷的祝贺,反倒是质疑声四起。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三枪》在国内口碑不佳,此次能入围柏林电影节一方面证明了张艺谋无与伦比的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彰显了作为欧洲3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独特品位。

  张艺谋角逐柏林电影节

  此次入围柏林电影节是张艺谋自《英雄》2003年逐鹿柏林之后,首次回归欧洲3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有意思的是,《三枪拍案惊奇》的英文名被译作了《一个女人,一把枪和一家面店》(《A Woman,A Gun And A Noodle Shop》)。这比之前影片中文海报上标注的英文名——《一个简单的面条故事》(《A Simple Noodle Story》)更吸引眼球。《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第三部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影片。

  虽然柏林电影节方面前天才宣布《三枪》的入围,但张艺谋早在10天之前(1月9日)就录好了贺寿VCR,追忆了当年在柏林拿金熊的光辉岁月。张艺谋的入围,也让入围柏林竞赛单元的中国影人增加到了两位(另一位是王全安),至少从数量上提高了“中奖几率”。入围的两部华语片中,《团圆》尚未在国内公映,《三枪》则已经于去年12月上映,票房突破2亿元,口碑却不佳,被指为捞钱的投机之作。

  张伟平称“去见老朋友”

  昨日,《三枪》的制片人张伟平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此次柏林之行他本人和张艺谋、江志强都将出席,基本确定孙红雷会出席,闫妮已经在赶办手续,但闫妮和小沈阳因为要参加春晚,可能会赶不及本届柏林电影节。据张伟平透露:“大家都很高兴,特别对于闫妮和小沈阳来说,他们都是电影界的新人,能入围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张伟平称,张艺谋导演一直以来对柏林“情有独钟”,“艺谋对柏林的感情很特殊,他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在柏林拿过金熊奖,《我的父亲母亲》拿过银熊奖,所以他一直觉得柏林是他的老朋友。今年柏林邀请我们参赛,最后影片能够入围竞赛单元,我们很高兴能为柏林的60周年捧场。”对于能否获奖,张伟平说:“说是去参赛,倒不如说我们的心情更像是去柏林见老朋友。”他还透露说,今年张艺谋也正好60岁,60岁的张艺谋去庆贺柏林的60岁生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同步播报

  华语片提前出局奥斯卡

  当地时间1月20日(北京时间昨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式公布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复赛阶段的9强名单。和去年一样,《梅兰芳》等3部华语片悉数出局,提前结束了今年的奥斯卡角逐。

  今年共有65部影片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中国内地选送的《梅兰芳》、中国台湾影片《不能没有你》和中国香港影片《泪王子》。在新晋级名单中,3部华语片榜上无名,无缘参加第二轮投票,提前出局。据悉,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将于2月2日凌晨在洛杉矶公布,3月7日将在好莱坞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