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世茂进军内地院线 五年内欲跻身票房前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11:27

  世茂集团进军内地电影院线

  内地电影业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世茂集团亦打算乘早分得一杯羹。今日集团旗下世茂股份首度宣布正式成立世茂国际影城,并计划于五年内跻身内地票房前五名。

  3年内建15家国际影城

  世茂股份总裁许薇薇表示,世茂国际影城的成立预示世茂集团由此参与到内地城市影院的投资经营中来。据悉,公司计划在3年内建成15家世茂国际影城,新增银幕100块,完成影院票房收入1亿元(人民币,下同);5年内影城增至40家,新增银幕300块,届时票房收入将达5亿元,并跻身内地院线票房前5名。

  许薇薇认为,在世茂集团商业地产项目中增建国际影城是双赢之举,藉此公司既可参与到蒸蒸日上的内地电影业中,又可增加顾客在商场中停留的时间,为商家带来更多商机。

  今年内地票房料达80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票房增长最快的国家。内地电影市场2009年票房总收入达到惊人的63亿元,较2008年净增四成半,创下历史新高。

  业界人士称,即便是保守估计,2010年票房亦可达80亿元。与票房增速形成对照的是影院资源相对不足。虽然2009年内地影院已经达到1,635家,银幕总量4,483块,3D银幕数更是以约170%的速度激增,但是目前内地平均5万至6万人才拥有一块银幕,而在美国平均1万人就拥有一块电影银幕。

  世茂股份主营商业地产,目前拥有土地储备800万平方米,在内地长三角、环渤海以及华南区域的20多个城市,开发经营20多个商业项目,涵盖了商业购物中心、主题商场、商业街、专业市场、折扣店、工厂直销店、娱乐类商业地产、写字楼等多种商业形态。2009年1月至9月,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文汇报)

  世茂股份大举进军商业

  世茂股份紧密合作连锁发展品牌签约仪式今天举行,标志着世茂股份打破国内商业传统单一刻板的模式,将商业真正做到多元化、生活化、趣味化。

  世茂股份开发经营着20多个商业项目,涵盖了商业购物中心、主题商场、商业街、专业市场、折扣店、工厂直销店、娱乐类商业地产、写字楼等多种商业形态。此次与世茂股份达成紧密合作连锁发展的商业伙伴均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09年大型连锁生活卖场营业额排名第一——大润发大型连锁生活卖场、中国知名家电连锁——国美电器、百胜餐饮国际快餐连锁(KFC、PIZZA HUT、东方既白、必胜宅急送)、易士多便利超市、ASIA HOUSE进口超市、儿童益智游乐——爱乐游、国际快餐连锁——棒约翰、DQ国际冰淇淋连锁、、主题乐园——安徒生童话世界、时尚健身俱乐部——一兆韦德、国际大型电玩游乐连锁——SEGA WORLD、时尚汽车专业美容连锁——卡氏通、室内游乐广场——神采飞扬游乐公园、高端国际双语教育——伊顿国际教育机构、流行量贩KTV——嘉乐迪、世茂百货、世茂国际影城。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薇薇小姐阐述并且解答了世茂股份以专业的商业营运实力与资源优势,以及全球化的商业创新概念来运作商业地产,并且用崭新影音视听方式展现世茂股份商业地产的各商业类型、项目布局及发展趋势。会议上国内最大连锁生活卖场之一——大润发中国区发展总经理洪万康先生、及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先生作为紧密合作品牌代表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新华网)

  世茂股份:布局二三线锁定高红利

  强势转战商业地产,盈利模式根本转变。增发注资后公司主营业务由经营房地产业务变更为主要致力于商业地产的开发与经营,商业模式由之前的开发和销售规模20万平米以下的住宅和10万平米以下的商业地产变更为开发、持有和经营商业地产,并采取售、租和自营相结合的模式。此次重大重组带来了公司战略定位和基本面的根本转变,从而为公司打开了利润增长和规模扩张的无限空间。

  2010年商业地产机会呈现。判断基于以下理由:一是宏观经济企稳将带动市场走出低谷;二是商住倒挂,商业地产价值相对低估;三是政策调控对商业地产相对安全,反而会受益于内外需刺激政策;四是REITs即将出台和保险资金入市将加速商业地产发展。

  抢先布局二三线城市,锁定高红利。公司项目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湾、海西和中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共拥有超过83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可供今后5年开发,是目前国内商业地产土地储备最多房地产企业。其中二线城市占比26%,而三线城市占比高达66%。但这些小城市人均收入普遍较高,有培育商业地产的肥沃土壤,且土地成本相对低廉,而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深入、产业的升级及诸多区域经济政策的利好,这里的商业地产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城市综合体收益高预期。公司项目以地标性城市综合体为主,因而在各城市具有绝对的拿地优势;同时综合体项目是兼顾长短期效益的合理的投资模型;其次公司将于近期成立合营公司统一运作城市综合体项目,整合资源提高运营效率;另外公司还将做强自身的百货、餐饮和影城等品牌,从而提升物业价值;而公司的招商引资优势也将保障项目运营的高回报。

  非公开发行在即,项目回报前景乐观。本次增发募资除了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17亿分别投向青岛、常熟、苏州、北京项目,项目回报前景较好。目前增发事项进展顺利,正等待国土资源部审批。

  全面公允价值计量将提高当期收益水平。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实行全面公允价值计量的商业地产上市公司,根据公司未来2至3年的经营规划目标,10年以后将有大量优质物业完工,在房价增长趋势下,全面公允价值计量将提高当期的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