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秦新民:赵本山没人超越 殷桃闫妮演不好小品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8:17
今年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很神秘。
 
秦新民:殷桃闫妮演不好小品
 

  重庆晚报1月21日报道 央视春晚的策划班子是一批神秘人物,他们既不上台演出,也不对演员指手画脚,但他们也许就能决定一些演员和节目的生死,甚至还能掌握晚会的大致走向。不仅演员对他们心生敬意,就连总导演也不敢对他们马虎。今年春晚的总策划秦新民就是这么一位神秘人物,他是央视文艺中心大型活动负责人,参与策划了11届春晚。日前,他在北京接受了记者专访,讲述了春晚的台前幕后。

  毒舌殷桃闫妮小品效果一般

  记者见到的秦新民一身简单朴素的灰色棉袄,身材矮小。每当记者问一个问题,秦新民都会深思片刻,猛吸几口烟,然后再谨慎地回答,回答方式也颇具特点,总是清楚地总结出“一点、两点、三点”,有点像做述职报告。不过当他点评起演员和节目来,言语却非常犀利,“小品《我心飞翔》今年我们启用了闫妮、殷桃,都是今年炙手可热的演员,演技都很好,但是效果却一般,这不是时间问题,一个喜剧(小品)演员的产生不是容易的事。”

  对于有观众反映,春晚年年都是老面孔,没有新鲜感,秦新民直言,当新演员还不如老面孔时,春晚会有难以承担的风险,“我看到网络评比说蔡明郭达是最不想看到的面孔,我敢说如果换成新面孔,节目效果还不如他们!”

  犀利小沈阳没有赵本山的原创力

  春晚对赵本山搞“特殊化”已是不争的事实,其他演员的节目审了又审,几乎都要过堂三四次,可本山大叔却能直接拿到免死金牌,最后才在春晚联排中亮相,对此秦新民表示,一遍遍的审查,并不是刁难其他演员,“也不是对某个作品重复审查,是分阶段审查,有的参加复审,其实是检验修改结果。一般作品只会参加两次审查,像今年我们准备了20个作品,但最后留下的可能是8至9个。初审时不好的直接就毙掉了。”至于赵本山的“特殊”,秦新民表示,这都是基于观众对赵本山的信任,“赵本山达到的这个高度,观众对他已经充分信任。而且对他来说,每年的敌人就是他自己”。不过秦新民还透露,虽然赵本山的作品不一道一道地过审,其实并不潦草,赵本山每年都会花大半年时间去创作剧本,“他的创作表演团队是经过长年磨合,也不是急就章。他全年都在考虑,寻找题材,去年不是花了20万征集剧本么,他的全力投入在整个小品队伍中是极少见的。”

  对于赵本山,秦新民的评价是,“赵本山就是个天才,在小品界的艺术成就迄今为止没人能超越。”当然赵本山的得意门生小沈阳也不例外,秦新民点评说,小沈阳和赵本山差距很大,“虽然他本人具备喜剧表演才能,但是他没有赵本山的原创能力,至于小沈阳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这话不好说。”

  赵本山第二套人马找齐依然是“徒弟+主持人”

  昨日,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透露,赵本山的春晚备选作品《捐助》的演员名单已经出炉,走的依旧是“徒弟+主持人”的路线:《乡村爱情》中的“刘能”王小利和“刘能老婆”孙立荣入选,王小利最擅长的是模仿名人说话,拉胡琴,吹唢呐,唱京剧样样出彩。孙立荣则是赵本山的第一位女弟子,算得上是“大师姐”,出身农民家庭,非常质朴。“名嘴”则是来自辽宁台《明星转起来》的主持人“大长脸”于洋,担纲的角色类似于春晚中的朱迅张泽群——插空“念报”的。截至目前,究竟选哪部作品上央视春晚还未确定,高大宽表示:“现在还在选择,等着看效果。”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