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星光奖 第21届星光奖 > 新闻动态

“星光奖”盛典落幕 名嘴云集宋祖英压轴献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1月19日21:59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与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驾齐驱的三项政府大奖之一,“星光奖”颁奖典礼今晚在河南郑州落幕。除央视及30家省级卫视的“名嘴”到场助阵外,冯巩毛阿敏、姜昆、杨澜、腾格尔、李丹阳等群星也同场亮相,并由宋祖英压轴献唱掀起最高潮。

  共有11大类55部作品获得了第21届“星光大奖”。其中,2008年、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9个节目获得电视综艺节目大奖;《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等4个节目获得电视歌舞节目大奖;《歌声飘过30年——百首金曲系列演唱会》等4个节目获得电视音乐节目大奖;本届“星光奖”特别设立的特等奖,被《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揽入怀中。

  当天颁奖盛典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包括央视在内的32家卫视“名嘴”的齐齐亮相:他们身穿订制礼服,在李瑞英的带领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沈力、陈铎、董卿、李咏王小丫、撒贝宁、张泉灵、董浩、海霞等几代殿堂级播音员同台,朗诵起晚会的主题散文诗《星光作证》。除给晚会增添“星光”外,他们也试图用这种参与的态度表明,主持人与文艺节目相互依存的紧密关系。

  晚会的文艺节目同样值得期待。“一路红歌”环节,《映山红》、《上前线去》、《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拥军花鼓》、《解放区的天》等熟悉的革命旋律,在现场再度响起。有意思的是,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小女孩,无论是红裙的打扮还是稚气的唱腔,都颇有林妙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神韵。最感人的场面出现在特等奖的颁出环节——灾区孩子白琳,正是通过《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大型募捐活动》找到了家人,她的深深鞠躬,令现场不少人潸然泪下。虽然还是那首《天之大》,虽然还是那首《繁花似锦》,毛阿敏和宋祖英的压轴献唱,依旧掀起了当晚的最高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