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盛世中华 乾坤华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2:29

  演出日期:2010-02-03

  演出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80/180/280/380/580/880/1280/1680/208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1279.Html

  名家名段新春京剧演唱会

  --详细介绍

  乾旦坤生聚名家 盛世华章迎新春

  领衔主演:梅葆玖、温如华、胡文阁、王佩瑜、刘铮、裘芸、崔玥、尤奇、李小培等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

  虎年春节前的2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将举行一场以《盛世中华乾坤华章》为主题的名家名段京剧演唱会。本场演出集中了当今梨园最著名的女老生、女花脸、男旦,立意鲜明。届时,梅葆玖、温如华、王珮瑜、胡文阁、刘铮、裘芸、崔玥、尤奇、李小培等新老名家都将奉上精彩的演出。其中大多数演员将彩妆出演,这将使您有机会欣赏到一台充分体现京剧表演艺术的演出。

  梅葆玖、温如华、王珮瑜再现电影名作中的京剧艺术

  近年来有两部对京剧普及和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的陈凯歌导演的电影《霸王别姬》和《梅兰芳》,其中的唱腔优美,富有美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场演出集中了与这两部电影中有关的三位著名京剧演员。其中电影《梅兰芳》的艺术顾问,梅兰芳先生的幼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将在《盛世中华 乾坤华章》中演出他的保留剧目《贵妃醉酒》海岛冰轮。京剧表演艺术家温如华在张国荣主演的电影《霸王别姬》里京剧旦角程蝶衣的京剧配音。他将在本次演出彩妆出演,温如华身材、扮相,嗓子音色、音质各方面天赋条件得天独厚,且有较高的文化修养,能编导新戏,还能独立创腔,擅演繁难吃重的唱工戏,特别能展露男旦声腔艺术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梅兰芳》中担当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的京剧配音的王珮瑜将出演《捉放曹》选段。王珮瑜有小“冬皇”之称,王佩瑜扮相俊秀,气质儒雅,书卷气浓厚,眉目之间流露出同龄人少有的自信和从容,颇具大家气派。

  梅兰芳京剧团的年底封箱大戏

  本次《盛世中华 乾坤华章》演唱会做为盛世中华系列演出中的一场特色演出,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常务团长李宏图策划,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负责演出,众多名家鼎力加盟。梅兰芳京剧团是中国唯一以艺术家个人名字命名的国家级表演艺术团体,从创建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享誉世界的文化巨匠、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是该团的首任团长,由他亲手打造的这面昭彰的中国民族文化品牌,以厚重的东方传统文化底蕴和鲜明独特自成体系的艺术风格,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而且流播海外,是中国剧坛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京剧文化领军团队。现任团长暨领衔主演梅葆玖先生是梅兰芳大师的公子,众望所归的梅派艺术掌门人,梅兰芳京剧团在中国举足轻重的地位可见一斑。本次演出作为新年来临前的一出大戏包括梅葆玖、胡文阁在内的梅剧团的名家和众多特邀演员将悉数登台。这场京剧将是新年贺岁京剧演出中最有特点的一场演出。

  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1、《探阴山》崔玥——北京市戏剧专科学院优秀教师。

  2、《穆桂英挂帅》刘铮——国家京剧院优秀演员。

  3、《文昭关》王文端——北京戏曲专科学院。

  4、《望江亭》《女起解》温如华——北京京剧院著名旦角演员。

  5、《探皇陵》李小培——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花脸演员。

  6、《铡美案》崔玥、哈福丽——北京市戏剧专科学院优秀教师。

  7、《坐宫》赵丽华、刘铮——北京市戏剧专科学院优秀教师。

  8、《珠帘寨》尤奇——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老生演员。

  9、《长生殿》胡文阁——北京京剧院著名旦角演员。

  10、《大保国》温如华、李小培

  11、《捉放曹》 王珮瑜——上海京剧院著名余派老生演员。

  12 、《捉放曹》选段二 王珮瑜|

  13、 裘芸——著名裘派花脸演员。

  14、《贵妃醉酒》梅葆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