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陈数:史上最美的陈白露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1月19日12:10
陈数
陈数

  陈数的长相和气场让人无法忽视,走进摄影棚,她的身体周围似乎围出一个圆圈,圈里是空灵寂静、凝结起来的空气。但你要是认为她是个冰冷的姑娘就错了,化完妆准备拍摄的时候,她对身上的时装赞不绝口,也会发表自己对搭配的见解和建议。拍摄的时候,她跟摄影师用轻松的口吻交流心得,跟个小女孩似地跑来电脑前观察自己,简直与第一眼见到的那个冷美人判若两人。

  摄影/孙郡

  化妆及发型/陈非

  文、造型/Margaret Lu

  当然,她在谈论工作时表现出最为积极的谈话欲望,从《上海滩》到《日出》,以及新上演的《简爱》,每一部电视剧和话剧都如出一辙地让她欢欣鼓舞。这个兰花似的姑娘丝毫不骄纵,曾经她被评论为“史上最美的陈白露”,但她也会说,“陈白露不是我唯一的形容词。”对于《简爱》女主角的完美驾驭,她也谦逊地认为是台下观众给予极大鼓舞的作用,让她更为尽情地投入。在这次采访和拍摄过程中,陈数表达了她对时装的爱和理解,但大部分的时候,她更愿意表露自己对表演事业的热情。

陈数
陈数

  关于时装:

  B:时装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C:时装,意味着一种时尚的素养,一种对生活的追求。我想一套足够靓丽的时装对于一位女性来说,不可否认的会增添很多的魅力,但是我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外表既是内在,正所谓相由心生,真正的素养在于自己的内心。

  B:你最喜欢以何种形象、装束出现在大家面前?私底下又最喜欢何种打扮呢?

  C:我穿衣服比较讲求符合个人气质的装束,如果是出席公众活动的话,会选择整体看上去简约,大方得体的的装束。而私底下则会选择舒服的便装来穿,第一诉求是舒适。

  B:喜欢购物吗?如果喜欢,那么它的愉悦感在哪里?如果不喜欢,又是为什么呢?

  C:喜欢。因为幸运的是,我的男朋友会陪我逛街购物,而且他比我自己更喜欢、更懂得给我买东西,并且品味高雅,知道什么是最适合我的礼物。这能让我体会他对我的爱!

  B:最常购买的单品是什么?

  C:前面说过,我不用工作的时候喜欢轻松随意的打扮,所以常买牛仔裤和用来搭配的腰带。

  B:有穿衣服的禁忌吗?有什么类型的衣服是坚决不碰的?

  C:在穿衣服上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风格,成熟的、活泼的、亲民的、华丽的风格我都乐于演绎。依现在来说,禁忌的恐怕只有太过年轻可爱的学生装吧,什么年龄作什么打扮,那毕竟是儿时的记忆了。

陈数
陈数

  关于工作:

  B:新话剧《简爱》演得如何?觉得跟自己过去的表演有何不同吗?

  C:这是一次从12月10号到23号连续14天每天长达2个多小时,且中途没有任何中场休息的演出,不仅要来回换几款服装,还要在短时间内换几个发型,虽然有些疲惫,但当看到台下那么多的观众随着自己的喜怒哀乐而起伏跌宕,便感觉非常的高兴,也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简爱》虽然是部话剧,但舞台设施更像是一部音乐剧,不断变换的场景以及走马灯似的走台、演练,与化妆、服装、灯光、舞美、音乐的配合,在短时间内所产生的巨大信息量几乎让我应接不暇,大脑甚至处于崩溃状态,好在后来努力的练习才让自己适应了这部难度颇高的话剧。《简爱》这部经典的作品可谓影响了几代中国观众,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简爱”的坚强独立,对自我尊严的信仰,以及追求爱情的崇尚自由,从我小时候便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她朴素的内心,强大的信仰以及对人生的独特解读对爱情的独特判断,对于现在成熟的我而言依然影响很大,所以能够出演《简爱》真的是非常高兴。 从去年出演曹禺先生的经典话剧《日出》到现在因为《简爱》而再一次站在舞台上,在长达2个多小时一气呵成中,领略着与影视剧完全不一样的艺术种类。需要精准的演出排练,深刻剖析人物性格、演出台词以及形体表演的综合能力,当我再次站在舞台上的时候,诠释着与《日出》中风情万种的陈白露完全不同角色,“简爱”的那种内心强大外表却如此朴实的人物性格,对我的影响也更加深刻。

  B:你更偏爱电视剧还是话剧?电影呢?

  C:电视剧、电影、话剧,没有说更喜欢,因为它们各自都有着不同的优势不同的魅力,都拥有者其他艺术种类所不能替代的优势。舞台的魅力在于,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一气呵成畅快淋漓的表演,以及演员真正把握自己表演的主动性都非常之大。

  B:有没有最想演的角色?它是什么样的?

  C:对于没有演过的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演员,记得当时我非常希望能演穿旗袍的女人,诠释陈白露式的人物,以及扮演张爱玲笔下的经典人物白流苏,结果这些真的都梦想成真了,而当我正在思考接下来该尝试什么角色的时候,“简爱”便出现了,而“简爱”又正是对我少年时代影响最大的人物形象。

  B:接下去有什么新计划吗?

  C:一月份会接拍一部电视剧,春天的时候,由我主演的电视剧《铁梨花》也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卫视,在这部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史诗大戏中,我所演的角色也将会是完全不同于我以往所有角色的人物形象,很期待《铁梨花》的播出,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