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话》创央视开年神话 超越经典剧《寻秦记》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09:36
  古装穿越题材大戏《神话》正在央视八套播出,据索福瑞发布的收视数据显示,《神话》首播两日平均收视率高达3.13%,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4.13%,创央视八套开年戏收视率新纪录,成为了当下最炙手的电视剧,也是广大观众、网友茶余饭后谈谈资。《神话》创造了不仅仅是收视神话,也超越了被誉为穿越剧经典之作的《寻秦记》,开创了华人穿越题材电视剧的一个新高度。

  剧情和穿越戏吸引观众

  电视剧《神话》改编自由成龙和金喜善出演的电影版《神话》,讲述的是由易小川(胡歌饰)因为一个宝盒一个虎头坠从今至古的一次穿越之旅,期间见证了秦国的兴旺衰败,并续写了一段姻缘玉漱公主(白冰饰)唯美的爱情,可是最终的爱情和电影版中蒙毅(成龙饰)的悲惨经历一样,与心爱的人阴阳相隔。而小川的哥哥易大川和小川的27任女友为了找回小川,两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对方作为各自的另一半。倘若说电影版《神话》是展现成龙和金喜善可歌可泣的爱情,那么电视剧版的《神话》则不是完全器重于爱情,重心更多放在了穿越性和推理性上,某门户网站独家策划的《神话之穿越生存宝典》就可见一斑。因而电视剧版《神话》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超越穿越经典剧《寻情记》

  《寻秦记》一直被视为穿越题材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之作。特别是说到穿越剧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由古天乐、宣萱、郭羡妮等人主演的TVB热播剧《寻秦记》。同样是穿越至秦朝、同样男主角成为秦朝大臣、同样是帅哥配美女、同样在秦朝找到了真爱……《神话》与《寻秦记》却有几分相似之处,甚至可以把《神话》看成是《寻秦记》的续集。那么《神话》在取得如此高的收视后,如若重播该剧是否还会有人会关注呢,或者在看完电视的播出后是否还会有人觉得意犹未尽,通过其他渠道再看呢?通过网络视频收看的数据便能客观的回答这个问题。在某视频网站上《神话》的相关视频共有13万多,在这些视频中其中播放次数最多的一个视频已经超过160万,基本上每一集的播放都能上万。如若把所有人上传的视频播出总数集合在一起的话,没准单集的播出次数能接近500万次,由此可见《神话》在网络上的受关注程度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