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卡梅隆制造“神雕侠侣” 女主角希望大家识真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15日06:06
《阿凡达》女主角索尔达娜

  十几年前,詹姆斯卡梅隆靠《泰坦尼克号》捧红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十几年后,他又找了一个无名小子和一个黑人姑娘来演绎他的又一巨作《阿凡达》,尽管这个“无名小卒”和这个姑娘都已年过三十。但不可否认,萨姆沃辛顿和佐伊索尔达娜用他们不可阻挡的魅力,一步一步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中国的影迷们戏称两人是“潘多拉星球上的神雕侠侣”。

  沃辛顿

  演阿凡达累死了

  虽然萨姆 沃辛顿坦言不喜欢成名的感觉,但他已然在好莱坞成为最令人瞩目的明星。近日,记者在悉尼对萨姆沃辛顿进行了专访,听他讲述《阿凡达》背后的故事。

  最大的挑战是想象

  记者:作为主演,《阿凡达》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沃辛顿:在摄影棚里,每个人每天的挑战就是如何打造这个完全没有的世界(潘多拉星球)。我们的技术是先进的,但故事发生的场景只能在演员的想象中。如何在完全想象的世界里通过演员真实的动作,给观众呈现一个可信的未来世界,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是挑战。

  记者:片中有大量的动作场面,你们开拍前有没有接受过特殊的训练?

  沃辛顿:基本没有。相反,卡梅隆主要是在思想和细节方面对演员下工夫。比如他会让我习惯坐轮椅的感觉,让我看一些残疾人坐在轮椅上打篮球。

  差点和《阿凡达》擦肩而过

  记者:出演卡梅隆的电影和你以前演过的电影感觉一样吗?

  沃辛顿:演他的作品累死了,我讨厌他……(笑)开玩笑的。他对电影的认知和目标,及对作品的把握等等,都是我所合作过的导演中最棒的。但如果你的表现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会对你咆哮(笑)。

  记者:你认为卡梅隆选你演主角的原因是什么?

  沃辛顿:因为我便宜啊,哈哈哈……事实上我相信是我身上有与杰克相似的地方。在我看来,坐轮椅不代表残疾,真正的残疾是你没有找到值得为之奋斗的目标。我讨厌别人跟我说“这个你不行”。卡梅隆是看到并发掘了我的这种性格。

  记者:据说你差点和 《阿凡达》擦肩而过?

  沃辛顿:是的。当时他们在全球物色演员,但出于保密,他们不能透露是什么影片,谁的影片,甚至不给我具体的台词,只是大概描述了杰克这个人物形象,让我表现这样的一个人物。当时我就感觉,这不是在浪费我的时间吗?直到一星期后,另一个电话告诉我,卡梅隆想邀请我到美国去第二次试镜,我才对影片有了更多的了解。据《周末画报》

  索尔达娜

  下一步是要“脸”

  凭借《阿凡达》成功上位的佐伊 索尔达娜近日接受了美国《Complex》杂志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天生就不愿演“菜鸟。”

  喜欢拿枪的感觉

  记者:在电影 《失败者》中,你扮演了一个黑人女士兵。你是不是很喜欢扮演那种扛着枪跑来跑去的角色?

  索尔达娜:当我拿着枪时那种美妙的感觉难以言表,并不是枪点燃了我的激情,而是当一个女人拿着枪的时候,人们觉得她就是一个领导者。你知道,总是扮演受害者是件很乏味的事情(说话时,索尔达娜故意调皮地用受害者抽泣的声音表述)。我喜欢对男人说,你为什么不能有我的孩子,在家里等着我回家?(大笑)

  记者:你不喜欢演什么角色?

  索尔达娜:我不喜欢演妓女,因为她们是弱者,扮演这样的角色太乏味,而且会伤害我的感情。我只是想保持我自己独有的个性。可能有些人会为了钱那么做,但是我即使贫穷也不会接受我不喜欢的角色。其实一个女演员最终还是很乐意向好莱坞标准屈服,因此她会慢慢变得乐意扮演很女性、很弱势的角色。

  希望大家熟悉我的脸

  记者: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索尔达娜:我想要“脸”啊,我想拍更多的电影,让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脸庞,熟悉我的脸庞,我已经厌倦了被误认为是英国女星桑迪纽顿。在《阿凡达》中,从头至尾我都没怎么露脸,阿凡达火了,萨利火了,索尔达娜也火了,可是 索尔达娜的脸还是不温不火。(大笑不止)

  记者:如何评价你在《阿凡达》中的角色?你喜欢她吗?

  索尔达娜:影片中我扮演的奈特丽九英尺高,而且她的脚比我本人的脚大多了。但电影中展现的是我的脸庞,我的肌肉,我的表情,她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做的,卡梅隆只是如实地拍下了我。你知道我喜欢扮演强大的女性,我很强势。张伟编译

  苦等33年终于被证明

  在《阿凡达》上映之后,所有人都在说,男主角沃辛顿只不过是个幸运的演员。“我恨这种声音,我花了33年的时间来得到这个角色,尽管此前我几乎没有什么名气,但现在终于靠《阿凡达》证明我的价值,不仅仅作为一个演员,更是作为一个男人。”

  回忆起第一次见卡梅隆的情形, 沃辛顿永远不会忘。那是一个傍

  晚,洛杉矶下着小雨。他从悉尼飞了十多个小时,为的就是这面试的几分钟。走进房间,卡梅隆和另外一个制片人坐在里面。没有更多的交流,只是让他读了一段台词。读完,走人,飞回悉尼。原本就不抱什么希望,直到有一天,卡梅隆亲自打电话通知他,立即动身赶赴洛杉矶。他明白,证明自己的机会降临了。

  爱演戏更爱设计

  随着《阿凡达》在全球的热映,女主角佐伊 索尔达娜也被曝光。佐伊索尔达娜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移民,1978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2003年她凭借《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中性格强硬的女海盗一角而为观众所熟悉。32岁的索尔达娜出道已近10年,曾出演《星际迷航》中的女通讯官,还是个时尚设计师。

  据悉,索尔达娜拥有的血统起码有黎巴嫩、印度、爱尔兰和牙买加四种。在美国出生并度过童年的她,10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她跟随母亲返回了多米尼加,进入了当地一所著名的芭蕾舞学校学习舞蹈。21岁时索尔达娜因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法律与秩序》电视剧组,由此开始演艺生涯。

  除了演戏外 索尔达娜还是时尚设计师,拥有自己的时尚品牌。在索尔达娜看来,演戏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设计服装更吸引她,也是她的事业之一。王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