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星光奖 第21届星光奖 > 新闻动态

“星光奖”新闻发布会举行 梨园春等四节目摘星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1月15日10:24

  第21届“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1月19日在郑州举行,作为与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驾齐驱的三项政府大奖之一,“星光奖”颁奖典礼备受瞩目。

  昨天上午,“星光奖”颁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本届颁奖晚会总导演——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导演王芙英在现场介绍了晚会筹备情况,“24位漂亮的星光天使五次为获奖者喝彩”、“毛阿敏现场重新演绎经典歌曲《天之大》”、“全国30个卫视节目主持人身着订制礼服表演《星光作证》”等亮点提前揭晓。

  《梨园春》《武林风》等四档节目斩获“星光奖”

  昨天上午9时30分,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21届“星光奖”)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河南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赵景春,河南电视台台长周绍成,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导演、21届"星光奖"颁奖晚会总导演王芙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戏曲文艺部主任朗昆,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晓敏。发布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效岩主持。

  在会上,王丹彦首次向媒体公布获得21届“星光奖”的获奖名单。经过严格评选程序,涵盖“电视综艺节目”、“电视歌舞节目”、“电视音乐节目”、“电视戏曲节目”、“电视文艺专题片”、“电视纪录片”等十一大类的55部作品获得星光大奖,同时本届还特别设立了特等奖1部。

  河南电视台四档节目斩获本届“星光奖”,分别是:中部崛起——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大型文艺晚会(获得电视综艺节目大奖);梨园春(获得电视文艺栏目大奖);四海同欢乐——2008河南电视台世界华人大联欢春节文艺晚会(获得提名荣誉奖);武林风——中国少林功夫拉美行(获得提名荣誉奖)。此外,还有两档河南电视台参与制作的《梨园春潮》、《千秋华宴》获得“星光奖”。

  特等奖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获得。

  标志着中国电视文艺正从模仿、克隆走向自主创新

  历时21届,“星光奖”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佳作,为中国电视文艺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提到本届获奖名单,王丹彦感概地说:“可以看出中国在2008、2009年间大事多、喜事多、灾难多,很多获奖作品都是与国家大事紧密相联的,这也证明电视文艺工作者一直在记录和梳理着关乎国计民生的问题。”

  本届“星光奖”的主题经过反复论证,定位于“星光作证”。王丹彦表示,每一个电视文艺工作者都是一颗平凡的小星星,汇聚在一起为广大电视观众生产精神食粮,这是电视工作者的责任也是使命,盘点、检阅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作为电视文艺节目的资深导演,朗昆认为,通过本届“星光奖”的获奖节目来看,中国电视文艺正在从模仿、克隆逐步走向自主创新,正与中国电视的新闻、纪录片、电视剧等其他类别的电视节目并驾齐驱。“从1987年开始,‘'星光奖’年头不短,但这一届筹备最长、最精心,从目前的宣奖、颁奖、助演的队伍来看,相信这是一次星光璀璨的盛典。”朗昆评价。

  据了解,本届“星光奖”颁奖典礼于19日在郑州举行,包括“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和“星光奖”颁奖典礼两大活动。

  19日上午,“星光”电视主持艺术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论坛将由中央电视台深资主持人李瑞英主持,王小丫撒贝宁、董浩、张泉灵等国内知名主持人将围绕“主持人角色意识与职业精神”的主题进行探讨。19日晚上,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与河南电视台组成的精英团队精心打造的颁奖盛典将举行,中央电视台和河南电视台将在黄金时段推出颁奖盛典实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